水平對臥引擎+CVT,SUBARU 2008年實現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4/2007星期三)
最早開發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的,就是日本SUBARU,如今為了達到動力最佳化並符合環保燃油經濟性,決定在2008年推出CVT與水平對臥引擎的組合,計畫搭載於旗艦主力Legacy上。

過去僅搭載於輕型車的CVT變速系統,隨著技術與材料的進步,逐漸成為大功率輸出引擎的夥伴,而SUBARU在80年代發明CVT後,全球不少車廠都向它取經,現在SUBARU也將運用自行開發的新一代CVT系統,和自家的水平對臥引擎作組合,此舉不僅符合潮流,更凸顯SUBARU在技術上的地位。

其實CVT和水平對臥引擎的組合,SUBARU可算是全球首創,一般來說CVT通常都與直列引擎或V型引擎搭配,而和水平對臥引擎則屬頭一遭,最主要是必須克服結構上的問題,如今SUBARU在經過多時的研發後,終於成功將兩者作結合,成為世界第一具水平對臥引擎+CVT變速系統的動力套餐。

當然在SUBARU的規劃中,水平對臥引擎+四輪驅動+CVT將是未來發展的重點,而第一款採用此系統的車,原廠選擇Legacy為主打,爾後視市場反應再陸續裝載於其他車款上。





 
 
03/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