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試駕-SUBARU Legacy 2.0 R Station Wagon(2)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4/2007星期三)
既然是小改款,那麼在內裝上Legacy 2.0R Station Wagon必然也會做些更動,幅度不大可是SUBARU向來的特色,因為這家公司的產品從來不譁眾取寵,也沒有花俏設定,一切都以實用為優先考量。

在2007年式的Legacy 2.0R Station Wagon,內裝上依然走個性簡約風格,黑色皮革為主軸,搭配全新設計的儀表色調,且排檔座也進行修飾,甚至在置杯架也做細微修改,整體依舊具備便利人性化和戰鬥性。首先在大格局未做更動下,最明顯之處就在於中控台面板,原本是以類金屬覆蓋,這回改成黑色面板,不過兩旁依舊使用類金屬材質,並延伸到前座手套箱上緣,和方向盤、排檔座、置杯架連成一氣。

此外,原本和中控台一體的排檔座,這回改成圓形獨立式設計,外環輔以金屬飾環,排檔桿頭為皮革底,但上頭碳纖維材質變成類金屬與皮革組合,後方置杯架的滑蓋也取消,但換上金屬飾環與藍光後更顯科技感;為了便利,也為了趕流行,方向盤除了具備類金屬飾件,也能操作音響。當然為了提升質感,Legacy 2.0R Station Wagon更使用前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附三組記憶功能,乘客座亦為電動調整。

而且,07年式的Legacy 2.0R Station Wagon也新增行車電腦,在儀表內的小方塊顯示所有車輛狀態,讓駕駛人能一目了然。當然,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後座空調出風口、內嵌2DIN六片CD音響主機、大型電動天窗等均是標準配備。

車身尺碼為4720×1730×1470mm的Legacy 2.0R Station Wagon,在軸距增加為2670mm後,前後座空間較前一代進步許多,從頭部空間、側向腿部與後座膝部都沒有壓迫感,但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在於後座腳部空間過窄,或許是座椅基座較為厚實,因而犧牲部分空間;此外,恆溫空調面板和煙灰缸與排檔頭過於接近(P檔狀態時),導致操作上稍嫌不便,不過這也可讓癮君子少抽點煙,也能減少行進操作的危險性。

既然是SUBARU的旗艦,無窗框設計可是傳家寶典,千萬別懷疑車室寧靜度,時速飆上120km/h還頗安靜。



 
 
03/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