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試駕-SUBARU SI-Drive(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4/2007星期三)
具備三種模式的SI-Drive,讓SUBARU在動力科技居於領先地位。
向來以技術掛帥的SUBARU,為了能在駕駛樂趣和經濟省油作均衡發展,遂在2006年開發出SI-Drive系統,如今這套系統也將成為2007年式將在三月引進台灣Legacy 3.0R、Outback 3.0R的標準行頭。

強調經濟性的Intelligent模式,著重低轉速扭力輸出。
從排檔桿座置杯架前旋鈕就能進行引擎三種模式輸出的SI-Drive,這在全球車壇算是創舉,和BMW iDrive最大差異處,是前者將車室內所有電子配備的控制作整合,後者僅經由電腦來控制供油和引擎轉速,說穿了是以駕駛樂趣和經濟性為訴求,並提供給駕駛人自然進氣經濟性與渦輪增壓加速性兩種不同受。

所以在2006年紐約車展中,SUBARU出其不意地推出最新技術SI-DRIVE(SUBARU Intelligent Drive),藉由排檔桿後方的旋鈕,能讓動力心臟發揮到極致,以獲得最佳駕馭樂趣。這種名為SI-DRIVE的科技,共分為「Intelligent」、「Sport」、「Sport Sharp」三種模式,駕駛人能旋轉此鈕進行電子節氣門和燃油供應,進而展現不同的扭力,以達到駕駛者對行車狀態的需求。舉例來說,在選擇「Intelligent」模式下,可使扭力在更低轉速時爆發,以符合都會區中使用,同時還能降低10%的油耗,尤其是針對渦輪增壓向來的高油耗,這樣的技術更能提升經濟效益。當進入「Sport」模式時,因供油呈現更趨近線性,所以讓引擎運轉更為順暢,利於高速行駛使用。至於「Sport Sharp」,則是為了讓瞬間扭力爆發速度更快所設計,適合山路或瞬間超車使用。

當然,所有的動力輸出都顯現在中控台上的顯示幕,如此一來駕駛人能更清楚掌握車輛狀態;且操作變換非常簡單,除了旋鈕,在方向盤右下方還有個「S#」鍵,按下去後即可從「Intelligent」或「Sport」變成貼背感明顯的「Sport Sharp」模式。


Sport模式是以高速行駛為訴求,適合高速公路等路況。
切換成Sport Sharp模式後,帶給駕駛人強烈的瞬間加速度感。
在SI-Drive加持下,Outback 3.0R不僅省油,也獲得如渦輪增壓般的加速性。

 
 
03/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