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Skyline之父以水泥攪拌車起家?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3/2007星期六)
大家對於NISSAN的Skyline想必非常熟悉,這款以性能著稱的日本車,其創造者竟然是以開發水泥攪拌車起家,這可真讓人吃驚!

生於1929年的櫻井真一郎,被車壇尊稱為「Skyline之父」,但他還有另一個身份,就是「日本水泥攪拌車之父」,兩者真是天差地別,所幸櫻井真一郎沒有將水泥攪拌車的概念導至Skyline上,否則會變成什麼樣子不用我說也知道。

早在櫻井真一郎在1951年從現在橫濱國立大學工學院畢業後,和社會新鮮人一樣開始找工作,因緣際會下進入成立於1802年的清水建設(日本知名建設公司),擔任機械操作與開發事宜,時值日本剛從大戰進行復甦,木造房屋早在空襲中燒毀,為了重建改採堅固的水泥,然而水泥的攪拌相當耗時耗力,因此櫻井真一郎就結合滾筒和卡車,變成便利的水泥攪拌車,旋即成為清水建設的新賣點,而這也是日本第一輛水泥攪拌車。

不過櫻井本人卻在1952年進入PRINCE(爾後納入NISSAN體系),運用獨特的遠見,開發出第一代Skyline,並一直參與主導到第六代,然而在第七代開發之際卻病倒,從此成為NISSAN公司內部的要員。

所以要將水泥攪拌車與Skyline開發者做聯想,說真的…很難。



 
 
03/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