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型車果然厲害,NISSAN Pino一個月訂單破5500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2/2007星期五)
隨著團塊世代的退休潮來臨,輕型車在日本的銷售可是一片看好,這也使得不少車廠紛紛採取攻勢,希望能在這塊大餅分到好處,而本身沒有輕型車的廠商,就只有尋求OEM的模式互謀其利了。

與SUZUKI採用OEM合作模式生產的NISSAN Pino,原本在日本的銷售目標為每月2500輛,但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後,訂單超過5500張,這下可讓NISSAN的現任當家志賀俊之笑得合不攏嘴。雖然Pino的銷售沒有兄弟車Alto來得亮眼,但能達到預期目標的兩倍,讓NISSAN全體信心大增,且傳出日後還將持續與SUZUKI保有良好關係的訊息。

據了解,訂單最多的為基本型Pino 「S」,佔54.1﹪,其次為32.4﹪的「E」,而購車者以60歲以上居多,為24.3﹪,50歲左右為22.4﹪,而29歲以下者則佔了22.2﹪,至於30歲與40歲的買主,則分別為15.2﹪、15.9﹪,因此從這樣的數據來看,日本購買輕型車者多以高年齡層為主,且配備上並非首要考量,而是以經濟實用為導向,這點就和台灣消費者有非常大差異。

基本上日本算是用車觀念非常成熟的國家,人民購車僅為了代步,而不是炫耀身價與地位,或許哪天台灣民眾成熟度夠了,也會和日本一樣以實用做為優先導向。



 
 
03/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