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一系列與MINI、207同「心」協力,共創未來!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2/2007星期五)
未來BMW 116i將有可能換上與PEUGEOT合作開發的全新1.6升汽油引擎。
別以為我在帶頭呼什麼愛國口號之類的…會有此開頭,相信許多車迷或是AutoNet忠實讀者可以猜出個一二;先前由於為減低開發成本,德國BMW車廠與法國PEUGEOT車廠合作,共同研發出了一具全新的1.6升汽油引擎,此具引擎除了用在全新世代MINI上以外,也用在PEUGEOT旗下的207車系,不過根據最新消息,BMW為了物盡其用,極有可能找來了一系列,加入此動力系統的使用行列!

一系列將與207、MINI同心共用

目前BMW一系列的車型陣容中,原本就有著116i的車型配置,搭載著排氣量1596 c.c.的汽油引擎,可輸出115hp的最大馬力輸出;雖然此入門定位並不刻意強調輸出性能,但既然有現成更強悍的輸出動力系統,在棄之可惜心態作祟下,未來BMW極有可能為一系列換上由BMW與PEUGEOT兩者共同研發打造的全新1.6升動力引擎。

輸出設定尚未確定

雖然此全新116i的動力推格尚未公佈,但參考目前此具引擎的使用效率,於MINI Cooper與207車型上皆可輸出120hp,而MINI Cooper S車型更在相同的基礎上加裝了渦輪增壓系統,最大馬力直上175hp,所以未來BMW 116i極有可能將最大馬力設定在120hp的水準,相信在此具動力的加持下,除了性能表現稍稍上漲以外,油耗經濟性與運轉精緻度也將一併提升。

血統不重要 輸出亮眼就好

目前此換新手術的時程尚未確定,當然AutoNet將會作第一時間的最速報導,但無論如何,BMW應是不介意自己旗下的汽車與PEUGEOT搭上關係,反正性能表現搶眼最為重要,出自誰手…心知肚明就好!


 
 
03/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