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CK Excelle 1.8頂級影音版試駕-不求數據但求輕快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24/2007星期三)
Excelle 1.8頂級車型在外觀上除了車門把的鍍鉻飾條外並無明顯可辨識處。
再度接觸BUICK Excelle,這次換上1.8升的動力心臟,在動力、油耗數據上的表現雖不及市場上競品,不過許多設計、策略考量上的獨到之處,仍可隱約看出裕隆通用在BUICK Excelle這個歐亞混血兒身上,所投注的心力與期待。

搭載的1.8升Ecotec系列引擎,帳面數據上雖不見優勢,但仍具輕快特性。
配備上的些微差距

在這次試駕的Excelle 1.8L頂級影音版,與之前1.6L外觀上最大的不同僅有車門手把上的鍍鉻飾條,以及可自動收折後視鏡,並未在車身上做出明顯的識別標示;內裝配備則主打其影音功能,以7吋全彩螢幕為中心之影音系統,可顯示此級距少見的全彩倒車攝影畫面、6片DVD播放主機等,此外,增加的HUD抬頭顯示器也為行車安全、速限掌握的兼顧上,做了不錯的加分。除了以上的差異,最主要還是在動力心臟的不同。

1.8升輕巧依舊、更顯樂趣

在動力的部分,搭載同樣使用於OPEL Astra、Zafira身上之1.8升DOHC/16V Ecotec系列引擎,在起步的力道上表現不俗,然而在中高速的再加速力道則略顯疲軟,更可惜的是,雖然1.8有了比起1.6更高的馬力與扭力,不過大剌剌的引擎聲浪在高轉速下不斷從前方湧出,首先為Excelle 1.8L打壞印象,所幸頗為輕巧的輸出設定下,讓Excelle 1.8L仍具備不錯市區靈活性。

Excelle在階梯式的排檔座、四速自排設定下,雖然沒有手自排系統這麼多的可變性,不過針對不同路況,車主仍可以利用低速檔、超比檔的輔助變換,換取合宜的駕馭方式。

而相對較重手、回饋紮實的方向盤,讓Excelle的轉向機制顯得較為沈穩,同樣的感覺也一併延伸至整體的操駕樂趣上,在1.6L上原有的輕巧感受,即使換上了較大的動力輸出,也不會因此而顯得過頭,相信這也是將1.8L引擎設定在122hp的效果所在,在做激烈的轉向動作時,Excelle 1.8在轉向精準度、與車身的穩定性上仍有不錯的表現,在此Excelle所配備的座椅,在乘坐的舒適性上,也發揮了不錯的支撐作用。

左為後視鏡收折介面。而排檔座與座椅在整體操控上都有其重要性在。
Excelle 1.8在轉向精準度、與車身的穩定性上仍有不錯的表現。
1.8升引擎起步力道表現不俗,然而中高速的再加速力道則略顯疲軟。

 
 
01/2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