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要退役?JEEP Commander不再有後繼車?
AUTONET記者:明以(01/24/2007星期三)
2005年紐約北美國際車展首度發表的JEEP頂級旗艦Commander車系,自從推出以來因為銷售表現不如預期,已經傳出原廠不會再推出後繼車款的消息…

設計優異的全方位LSUV

雖然Commander採三排七人座設定,但車長未如其他美式LSUV動輒五米以上的巨大身軀,其4787mm的車長反而與歐、日主流LSUV較為接近,外型上像極了初代的Cherokee方正線條,呈現JEEP獨有的粗獷風格。而身為新旗艦的Commander,車室內則是極進奢華,除採用上黑下米的基本色調外,配上大面積的木紋飾板,座椅則採深紅褐色設計,散發出一種屬於貴族的休閒風,更擁有包含前後獨立恆溫空調、附吸頂式液晶螢幕的DVD影音系統、一大兩小的天窗等豪華配備。

動力系統方面,Commander入門車款採用一具與Cherokee相同的3.7升SOHC V6引擎,擁有210hp/5200prm最大馬力,與32.55kgm/4000rpm最大扭力,中階車款則搭載一具4.7升SOHC V8引擎,可迸發235hp/4500rpm最大馬力,以及42.24kgm/3600rpm最大扭力,至於頂級車款則是搭載一具HEMI系列的5.7升V8引擎,具有330hp最大馬力,與51.94kgm強勁扭力。並搭載Quadra-Trac 全時主動式四驅系統、BTCS電子扭力分配系統與ELSD電子防滑差速器等傳動與車輛動態輔助系統,提供Commander強大的越野能力。


專業媒體高度肯定

去年專業媒體4x4雜誌給予中JEEP Commander家庭SUV項目得到最高分39分的車款,JEEP Commander擁有復古的外型,是JEEP車型中第一個提供三排座椅之配置,能夠容納七位乘客搭乘,搭載Quadra-Drive II的四輪驅動系統,可有效的分配四輪的動力輸出,並能在最惡劣的地形下使用單輪牽引,這對於駕駛於越野路面或是不良路況中行駛時,為一項先進系統與脫困利器,更可說是在向路況差的道路下戰帖,而且公路與越野表現均優的優異產品條件,讓原廠當初推出時,也對於這輛車期待甚高,奈何銷售表現不如預期,加上SUV高油耗在高油價環境下的不利因素,也是原廠考慮未來不再推出後代車款的主因之一。

此外,根據NHTSA最新的撞擊測試結果顯示,意為指揮官的Commander,連安全方面可也是滴水不漏的!不但獲得了正面撞擊測試中的五顆星最高成績,還是DAIMLER CHRYSLER集團旗下第11款車獲得正面撞擊滿分的車款。

產品無罪但不敵現實

去年,JEEP Grand Cherokee車系,在全球至少售出約13.9萬輛,而同樣在歐美兩地與澳洲發售的這輛Commander,去年全球總銷量不過8.8萬輛,而且平均每一輛的成交價,都比建議售價至少大砍6000-8000美元,銷售數量與獲利表現均不理想,難怪原廠會萌生此意….



 
 
01/2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