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酒精燃料產地,不只是愛荷華州!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5/2007星期五)
美國威士康森州(Wisconsin)最近積極想要發掘自己的「內在美」,農田面積佔地廣大的威士康森,有鑑於E85酒精燃料的好處,於是希望能夠成為繼愛荷華州之後,另一個能夠以酒精燃料產量名聞全美的地方。

玉米是威士康森主要的農作物之一,美年當地的農夫多會為酒精燃料工業提供玉米原料,提煉出的酒精燃料一年高達2.5憶加侖。正因如此,當地的農夫在原本只能做為食物用途的農作物身上,看到了額外的經濟附加價值。

但這絕不是唯一的優勢。

一般來說,酒精燃料的價格會比汽油來的便宜。雖然最近由於酒精燃料需求量飆高,造成玉米等農作物的價格提高,E85燃料的價錢也不若以往低廉,但是樂觀的農民們認為平均來看,酒精燃料還是比汽油省錢,當然,環保效益也是一大優勢、。

三大車廠陸續推出可以使用E85的彈性燃料車款,除了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化的選擇,同時,也為酒精燃料工業開啟了美好的一頁。威士康森目前已有超過五十家加油站提供E85酒精燃料,只要持續發展下去,想要與愛荷華州併駕齊驅也非難事。


 
 
01/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