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405重現江湖?
AUTONET記者:明以(01/05/2007星期五)
對於許多四、五、六年級的台灣車迷來說,當年曾經拿下歐洲風雲冠軍車,並且由台灣羽田汽車國產化的PEUGEOT 405中型房車,可是有許多故事與回憶,不過別吃驚,在中東的伊朗汽車市場,PEUGEOT當地的合作伙伴IKCO集團依舊生產這輛房車,而且還將成為進軍中東與非洲等市場的秘密武器!

在伊朗汽車市場,這款以PEUGEOT 405房車為基礎的車款又稱為IKCO RD,大體上這輛房車也維持1980年代末期的機械結構,不過也針對中東市場的氣候環境進行調校,至於動力系統則搭載一具技術來自法國PSA集團的1.6升汽油直列四缸引擎,維持原有單凸輪軸8氣門的配置,提供達到100hp/5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3.7kgm/3000rpm的峰值扭力,不過汽缸本體已經換上輕量化的鋁合金材質。

除此之外,針對當地氣候,全新2007年式車款,也換上全新的電腦控制多點噴射系統,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依舊擁有相當優異的耐用度與經濟性,而且原廠也將包括前座雙氣囊等配置列為標準配備,而且基本入門車款的建議售價一輛也不到40萬台幣,堪稱是伊朗當地產品C/P值最高的中型房車。



 
 
01/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