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270萬的氫氣燃料電池車,你買不買?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5/2007星期五)
相信大家都已聽到消息指出,HONDA計畫要在2018年推出眾所矚目的燃料電池車。早在去年九月,日本第三大車廠HONDA首度將那款造型新穎的FCX燃料電池概念車在車迷朋友面前公開,所造成的迴響也堪稱一絕。

2008年FCX將會率先在日本和美國推出,但是要價究竟要多少卻無人知曉。HONDA的總裁Takeo Fukui曾在聖誕節當天表示,在2018年,燃料電池車的發展應該已經進入成熟的階段,它將不再是個節能的夢想。日本媒體也頗為看好燃料電池車未來的發展。

普遍的媒體都認為,若氫氣燃料店池車的價格可以維持在84000美元(相當於台幣270萬)以下,燃料電池車未來的發展將無可限量。所謂的燃料電池車,其動力來自於空氣中的氧氣與燃料槽中的氫氣相結合,唯一會產生的「廢氣」是水蒸氣,可以說是目前最環保的車款。

最近NISSAN也傳出要在2010年前半年,在日本和北美推出全新的燃料電池車,頗有不讓HONDA專美於前的氣勢。但是一台270萬台幣的車子,對於許多民眾來說還是一筆沉重的負擔。要如何找出更低廉的方式來生產氫氣燃料電池車,對於各大車廠來說,無疑是最需要解決的課題之一。


 
 
01/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