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現在、未來, VW以先進動力一貫連結!(八)
AUTONET記者:Trista(01/05/2007星期五)
VW Touran Eco.Power II的Hybrid系統將更節省油耗。
今天將要繼續為網友們介紹VW動力的先進科技,首先要介紹VW準備跨足的Hybrid市場,目前VW的Hybrid系統仍使用鎳氫電池作為動力儲存, VW將和德國慕尼黑的Westfälische Wilhelms大學共同發展鋰電池,預計未來VW的Hybrid車款貯蓄動力的效能更加。

VW將繼續提升燃料電池科技。
Hybrid將會是市場的趨勢之一,因為Hybrid能儲存引擎運作時,所流失的動力,創造更高經濟效益的動力系統,目前VW已經開始測試搭載Hybrid系統的Touran Eco.Power II,並且將利用引擎和電動馬達互相搭配,共同創造超低油耗、高性能的車款。

這款Touran Eco.Power II使用的動力引擎和TSI相似,當引擎結合電動馬達在低扭力加速運作時,將不需使用機械增壓,這款特殊的TSI引擎最大輸出馬力為150hp,在1,500至4,000 rpm時,均能輸出最大扭力22.4kgm;而幫助Touran Eco.Power II省油的另一功臣,還包括VW集團的DSG變速箱,利用液壓控制的濕式雙離合器系統,並且擁有四個獨立的電子控制組件,共同控制整具動力系統。

今天要跟網友們介紹VW的另一個高科技動力發展,正是目前全球大車廠都正積極發展的氫氣燃料電池,而今年VW集團公佈旗下已經成功突破一般燃料電池的限制,研發高溫燃料電池,採用碳纖維薄膜;根據VW的官方資料顯示,2010年將會出現第一輛配有高溫燃料電池的試驗車,2020年VW則期望會出現一輛消費者負擔得起,並且適合每個人使用的燃料電池車。

VW發展燃料電池歷史以有十年之久,從1996年至2000年的Capri企劃,發展出以混合動力模式搭載於Golf Variant 的燃料電池,燃料電池最大馬力僅有27hp,2000年時又另外推出Bora HyMotion,燃料電池最大馬力提升至40hp,之後VW又推出Touran HyMotion,燃料電池的最大馬力增加至88hp,2006年發表高溫燃料電池,幫助減少燃料電池體積及重量,並且更有效率。

當然2020年是VW的目標,但是當全球各大車廠都在積極研發更新、更具效能,並且更容易普及的氫燃料電池時,也許可能還會出現什麼意外的契機,因而縮短我們等待這類零污染車款量產的時間表,當然AutoNet也將繼續帶領網友們成為車壇科技先鋒。

置於後車廂Touran Eco.Power II的電動馬達系統。

 
 
01/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