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著華服的日本武士—HONDA Legend!(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5/2007星期五)
縱使定位為HONDA最高旗艦,但Legend仍展現一貫的運動個性。
對於HONDA Taiwan最新引進的頂級旗艦Legend,引進動作之考量AutoNet日前於發表時已作詳細介紹,不過身價高達258萬的Legend除了拉高品牌形象的意義以外,不可否認的,集HONDA當今造車科技大成的Legend還是有其不凡之處,有何傑出?AutoNet一五一十為你細說分明。

與車頭相較,車尾線條顯得較為流線保守。
車頭霸氣有餘 車尾流線衝突

自從上次發表會匆匆一瞥後,再次見到Legend已經是個把月之後的事了,不過再次見面,對於藉由碩大水箱罩與大面積頭燈組營造出的霸氣車格更為震懾,但除了此身分標誌以外,車側與車尾柔順線條卻沖淡了此日本最高武士道的精神闡述,少了幾分個性多出幾份流線因子的造型,看在筆者眼哩,總認為少了些什麼…

運動身手細部彰顯

撇開因人而異的審美觀,緊緻的身型比例的確營造出Legend優異運動感受,折線明顯的輪拱造型搭配著17吋輪圈,說明了Legend不僅是一款位居頂味的高級房車,更是一款擁有傑出實力的運動轎跑車,而後方的SH-AWD鍍鉻銘牌,則訴說了Legend所蘊藏的高科技內涵。

濃郁科技氛圍的內裝設計

坐進駕駛艙,藉由著環艙式內裝設計與大面積的霧銀飾板,造就出科技氛圍濃厚的座艙,搭配著黑色為基調的皮革包覆與左右對稱的木紋飾板,卻又以精緻日式風格貫穿其中,相較起外在造性,筆者對於內裝的喜愛更甚前者。

細膩展質感

除了造型傑出,Legend內裝中許多細部上的設計也別具心裁,無論是車門把手造型、中控鎖按鍵、排檔頭、中控台上旋鈕等設計,皆可看出HONDA原廠設計團隊的用心,且組裝品質與細膩度更是沒話說;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控台中央複雜的控制介面上,初次接觸的消費者有著難以上手的疑慮,需要一段時間的熟悉之後方能自在使用,且相較於LCD螢幕所提供的功能選項,控制介面的複雜程度似乎稍嫌過頭,如果能維持目前格局設計並加以精簡化處理,相信可更臻完美。

性能堅持表露無疑

儀表板中以一大兩小的圓型格局鋪陳,藍紫色為底、白色字樣與紅色指針的搭配下,不但炫目度十足,辨識性也相當優異,再次展現出HONDA獨到的精細工法;對於較一般豪華大車直徑較為縮水的方向盤尺寸,一握上不但可感受到高水準的握感,更可藉由小直徑的設計與直接敏銳的路感回饋,感受到HONDA一以貫之的性能堅持!

車尾上的SH-AWD鍍鉻銘牌與雙出式尾管,展現了Legend獨到的性能科技。
環艙式的內裝設計,以黑色基底搭配大片霧銀金屬飾板與木紋飾板點綴。
Legend內裝細部處理相當細膩高水準。
儀表板兩側更有控制按鍵。
從此角度欣賞可清楚窺見Legend內裝豐富的曲線設計。

 
 
01/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