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DAEWOO終於打敗KIA?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05/2007星期五)
GM DAEWOO雖然無法在南韓市場打敗KIA,不過論全球銷售就不一樣了。
GM DAEWOO身為GM集團亞洲開發的重要據點,2006年曾有好幾個月在全球銷售量超越KIA,根據2006年的結算,已經確定GM DAEWOO超越KIA,站上韓國車廠排行的榜眼位置!唯一美中不足的事,GM DAEWOO仍無法在南韓國內市場超越KIA…

戰略角色大過品牌顏面

GM入主DAEWOO也不過是2002年的事,當時的DAEWOO雖然瀕臨破產邊緣,不過仍在銷售排行榜上居第二,在GM介入之後,雖然品牌所帶來的銷售量不比以往,不過卻成為GM集團強化亞洲、歐洲與大洋洲競爭力的重要角色!

何以見得?GM DAEWOO所生產的車輛有八成屬於外銷,當然也包含掛上CHEVROLET廠徽的車款,在北美市場發行;另外,GM DAEWOO將負責下一代全球小車平台的開發與基礎組件的製造,而且由該全球小車平台所衍生的車款,預計最晚在2009年的全球總產量將達到140萬輛左右。

策略效益持續發酵

2005年GM於海外市場的銷售中,GM DAEWOO就佔了13%;而在2006年的結算下,GM DAEWOO全球共賣出了152萬輛(KIA 134萬輛),也順利繳出31.8%的總銷售成長率,其中南韓國內市場銷售量提高了19.2%,海外部分也有33%大幅成長。

同時依照GM集團的計畫,對GM DAEWOO約30億美金的資金挹注,將繼續增加其資金可用性與產量表現;相信以GM DAEWOO持續看漲的氣勢,對GM集團不論是在成本降低與全球行銷的運作策略上,絕對會有相當實質的幫助。


 
 
01/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