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轉換期,生質柴油只是暫時替代品?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5/2007星期五)
美國一家科技顧問服務公司Nextant最近刊登了一篇新的報告,標題為「液態生質燃料:取代石油」(Liquid Biofuels:Substituting for Petroleum) 。

報告中就生質燃料在我們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扮演的角色做出詳盡的分析,最後Nextant下了一個結論:從農作物中提煉的生質柴油,其實只不過是一個燃料轉換期中「暫時性」的替代品。

過去有許多專家表示,從農作物中提煉燃料,雖然環保,並在短時間內能夠解決農作物過剩的問題,但是想要單以農作物製造出足以供應廣大民眾需求的燃料,並非上上之策。Nextant指出,低污染的生質柴油或許無法滿足全球的柴油需求量,但是在未來幾十年間,生質柴油或許無法全然的取代石油,但是卻能為少數民眾搭起跨越到替代燃料的橋樑。

Nextant的結論來自於熱化學液化生質燃料(BTL)終將取代對由甘蔗、玉米、黃豆和菜籽油的生質燃料技術的研究。Nextant指出,未來BTL科技將會與hybrid動力系統結合,藉以提高節能率。不過在未來生質燃料得以延續的先決條件,就是要如何找到更便宜的農作物來解決能源和燃料相爭的問題。


 
 
01/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