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連帶處分酒後駕駛的同乘者
AUTONET記者:Trista(01/05/2007星期五)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昨天AutoNet曾報導TOYOTA正在研發一種隨車系統,能夠自動偵測到駕駛的酒精含量指數,若超過規定的標準,車子將會自動熄火,以及NISSAN及MITSUBISHI等日本車廠也紛紛在去年9月表示加入打擊酒駕的行列。

在去年八月,日本福岡市發生一起酒後駕車造成的事故,奪走三名兒童的生命,在當時引起日本社會各界注意,去年10月日本政府對民眾做調查,發現有七成的民眾認為應該加強對酒後駕車的懲罰。

所以日本警視廳制定道路交通法修正案提交日本國會,將加強對酒後駕駛的處罰,並且還將擴大默許或縱容酒後駕駛的人,原本日本會對處罰提供駕駛酒類及車輛者,在最新的修正法案中,連知情的乘客也將面臨處罰。

日本警視廳表示,此次修正道路交通法就是希望改變容忍酒後駕駛的社會風氣,當一個人酒後駕駛,通常背後都有一群人認可他在酒後的狀況駕駛,所以這項新規定就是希望讓日本民眾體認默許和縱容酒後駕駛是一種惡劣的行爲,真正約束酒後駕駛行爲,不僅要求自己不這樣做,還要制止別人這樣做。

日本政府這項修正法案其實是一項參考,你是不是默許你的朋友酒駕,或者你本身就是被默許,當你喝了點酒要搭乘小黃或者其他大眾交通工具時,別忘了提醒其他自己駕車的朋友─不要酒後駕駛。


 
 
01/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