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速報--M-BENZ延伸Bluetec科技,推出GL420 Bluetec!
AUTONET記者:Trista(01/05/2007星期五)
M-BENZ延伸Bluetec科技,推出GL 420 Bluetec。
2006年底,M-BENZ的Bluetec科技被美國雜誌Popular Science評選為〝Best of What's New〞,並且全新的Bluetec科技已經通過美國BIN 5排放標準,所以M-BENZ不僅將Bluetec撘載於旗下房車,也將陸續擴展至旗下SUV車款。

和汽油車款相比的話,柴油車在美國市場中尚屬於小眾市場,不過去年美國開始推行低硫柴油,以及美國高規格的油耗標準,加上柴油車款比汽油車款省油,所以預計2015年北美的柴油車款將會有大約15%市占率,M-BENZ也看上美國柴油市場的成長趨勢,所以2008年式的M、R與GL-Class,在北美規格的車系,將搭載Bluetec先進柴油動力系統。

首先上場的是即將在底特律車展展出的GL 420 Bluetec,全新GL 420 Bluetec將證明Bluetec科技即使搭載於SUV的大車身上,也能夠同樣保持低油耗及低污染的標準,搭載的V8引擎能夠輸出最大馬力290hp及最大扭力71.3kgm,每一百公里僅需9.8升柴油,油槽儲滿的狀況下可行駛大約1000公里。

Bluetec系統利用氮氧化物儲存觸媒轉化器(NOx storage catalytic converter),以及選擇性催化還原觸媒轉化器(SCR catalytic converter),共同減少控制氮氧化物的排放,利用氮氧化物儲存觸媒轉化器儲存氮氧化物,而SCR觸媒轉化器則是利用名為AdBlue的尿素,噴射至廢氣中,結合氮氧化物之後會產生氮氣和水。


 
 
01/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