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年輕人最愛!PERODUA大行其道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5/2007星期五)
PERODUA Kancil
馬來西亞政府為了提振汽車工業,遂於1983年先與日本MITSUBISHI合作推出PROTON,隨後在1993年又和DAIHATSU合作打出PERODUA,結果兩者並未在銷售上有所衝突,反而讓市場規模更大,尤其是PERODUA,更是當地年輕族群的最愛。

PERODUA Kenari
1993年由日本DAIHATSU、馬來西亞政府官方與民間合資的PERODUA ,為當地規模僅次於PROTON的車廠。由於與DAIHATSU的合作,因此PERODUA以生產都會用小車與商用車/休旅車為主;1994年第一期生產線竣工後,第一款車Kancil下線,也因此打開PERODUA知名度。接下來PERODUA導入生產更多的商用車與休旅車款,在1996年推出了以DAIHATSU Terios為基礎的Kembara,還有Kenari、Kelisa等,逐漸拓展產品陣容,在此蓬勃發展下,2006年PERODUA更銷售量超越PROTON,成為馬來西亞銷售量最好的車廠。也因此滿街的輕型車或小型車,幾乎是PERODUA的天下。

在眾多的產品裡,以DAIHATSU Mira為基礎衍生的Kancil最受歡迎,這款PERODUA創業處女作的小型車,以90年代Mira所衍生出的Kancil,於2002年推出了小改款車型,在原有的方正基礎上,再加上了可愛的圓型設計手法,尤其那兩只碩大的圓嘟嘟頭燈,更是最大的識別特徵。內裝以實用為主的設計,為營造更佳的乘坐空間,儀表板移至了中控台中央上方,門板造型更是於以簡化處理,增加左右寬度的空間表現,目前Kancil依照排氣量與車載配備,區分出Kancil 660EX、Kancil 850EX與Kancil 850Ezi三種車款,動力系統搭載660c.c.與850c.c.兩具汽油引擎。

另外頗受歡迎的Kenari,是以DAIHATSU Move為基礎衍生。相同於Move的車格,Kenari定位同樣為小型MPV導向,有著五人座設定與可觀的行李廂空間,雖然大抵下車體線條與Move極為相似,不過在車頭重新設計後,Kenari有著更為濃烈的個性風格,尤其那四圓燈的安排,更是全車精神之處。特別的是,Kenari更衍生出RS的性能版本,雖然同樣與一般車型皆搭載1.0升的汽油引擎,但在全車同色烤漆處理、空力套件與專屬輪圈式樣的加持下,Kenari RS硬是多出了強烈的性能風味。

至於這兩款車要價多少錢?馬幣3萬元,差不多新台幣30萬元,以年輕人來說算是晉升四輪族的基本車款,且改裝套件也不少,所以能見到許多年輕人開著改裝過的Kancil和Kenari滿街奔馳。



 
 
01/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