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吧!一公升汽油只要19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5/2007星期五)
台灣高油價可是用車人心中的痛,然而中油卻依然說賠錢,這都怪我們沒有產石油,否則就能像馬來西亞一樣,每公升汽油只要新台幣19元。

根據當地的運將告訴我,這幾年馬來西亞的油價並未隨著國際原油作大波動,但平均每半年會小漲馬幣1-2角(約新台幣1-2元),所以造成今天變成每公升馬幣1.9元,也就是新台幣19元,這看在我的眼裡真是羨慕,因為生活在沒有產油的台灣,只要中油喊出未達法定盈餘,或者絕對不會漲價,放心好了,兩天之內一定會作調漲,且通常漲幅比調降來得更高。

其實馬來西以的油價之所以不高,最主要是當地盛產石油,且全部控制在屬於國營企業的PETRONAS下,雖然偶爾看得到SHELL其他品牌加油站,但仍以PETRONAS居多。

就我印象中,台灣曾在新竹外海探勘石油,但結果與成效都不大,倘若哪天真讓咱們挖到石油,若中油還喊著虧錢,那絕對會引起民怨!不過看看人家馬來西亞汽油價格那麼低,還真是讓人羨慕!



 
 
01/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