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測速照相桿要更新!駕駛朋友請小心!
AUTONET記者:江明翰(01/05/2007星期五)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日前表示,為配合內政部警政署在元旦啟動的嚴格取締重大交通違規政策,遂決定將逐步汰換現有的類比式測速照相桿,換裝成更先進的數位式測速照相桿。駕駛朋友們可得當心囉!

據了解,台北市交通大隊將先添購兩支數位式測速照相桿,先裝設在日前才開通的復興北路松山機場地下道兩端出口,之後再逐步換裝。由於數位式測速照相桿採電腦記憶體儲存模式,拍照後可直接連線轄區警局回傳資料並列印出來,可省去不少人工作業時間。而且數位測速照相桿具有不用換底片的優點,可省去警察得固定時間換底片的麻煩,而警察調度運用將更為靈活!

台北市目前共有126支類比式測速照相桿服役中,相對於類比式每支200萬台幣的預算,數位式則須花上每支300萬的預算添購!所以駕駛朋友可得小心了,請看緊你的荷包囉!

雖說換上數位式測速照相桿可讓駕駛人更生警惕小心駕駛,但是台北市的道路速限也是數一數二的雜亂!同一條道路會有兩到三種限速,也難怪駕駛朋友們常收到超速罰單了。盼台北市政府先規劃好各道路速限,再談更新測速照相桿,相信駕駛人也會被罰的心服口服些才是…。


 
 
01/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