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 Raikkonen說:「FERRARI讓我有家的感覺!」
AUTONET記者:江明翰(01/05/2007星期五)
自1月1日起,Kimi Raikkonen就正式披上紅軍戰袍,成為SCUDERIA FERRARI F1車隊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雖然才剛報到沒多久,但Kimi Raikkonen已經感受到屬於這支義式車隊的熱情氣氛,讓他有家的感覺!

而這也意味著他和McLAREN長達五年的合作關係正式劃下休止符,Raikkonen接受芬蘭媒體訪問時表示:「來到新東家的感覺非常棒,縱使我還沒正式坐進戰駒開始我的工作,但我發現這邊的氣氛比McLAREN來的友善親切很多,他們也不會向狗仔隊般地一直想辦法挖我八卦。」其實Kimi Raikkonen已經先行造訪過義大利車隊的總部工廠,而各車隊在2006年12月的西班牙集體冬季測試他也到場觀摩。只是礙於McLAREN的合約規範,他在2007年的第一天才正式解脫,而再過數日之後,這位新一代的芬蘭冰人就可以開始駕駛FERRARI新戰駒並首度在Fiorano進行測試工作。

相對於Kimi Raikkonen與FERRARI現在的甜蜜關係,Raikkonen和他的舊東家McLAREN的的關係從初期的甜蜜到降到去年的冰點。尤其是近幾年來一些有關Raikkonen的八卦讓Ron Dennis無法忍受,也很少見地開砲抨擊Raikkonen身為車手的態度很懶散,而Raikkonen也回擊形容相對於FERRARI車隊負責人Jean Todt的正常表現,Dennis實在是個掌控狂!Raikkonen如是說:「Jean Todt出身Rally賽事體系,和芬蘭車手有著豐富的合作經驗,以他所見過的世面,我想他不會因為一些細枝末節的小事就拼命抓狂!」

不管如何,祝Kimi Raikkonen在他的新東家FERRARI能夠一帆風順!還有希望McLAREN先把自己賽車的後照鏡和尾翼鎖緊再來開砲自家車手吧!


 
 
01/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