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車商也鬧配備戰?AVIS與HERTZ出新招!(下)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05/2007星期五)
HERTZ與AVIS相繼推出附掛於出租車輛上的新服務。
相較AVIS所提供的服務,HERTZ就沒有那麼「革命性」,反而是傾向提供消費者旅途上的娛樂服務,或者是讓後座的小鬼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直到目的地。

可附掛於座椅頭枕的DVD播放器,對於台灣人來說早就司空見慣。
HERTZ首創影音配備服務

HERTZ從今年開始,在歐洲各大城的服務據點,開始推出附掛式DVD影音系統的選配服務,算是業界首例,目前在法國、西班牙、德國、義大利、與英國等地已經開始提供這項服務。

這款附掛式的DVD影音系統,由英國SeViC Systems公司提供,將可讀取所有區碼的DVD播放器,整合在七吋的LCD螢幕後方,配合外接耳機介面,同樣由車用點煙器的12V插座供電,或是配合額外的充電電池使用。

然而這套系統的好處在於它的可攜性,除了可以掛附在座椅頭枕上,還可以攜至旅途中任何地方,像是帶進旅館房間,接上電視或是音響,成為租用者的隨身媒體播放器。

從-我們到了沒?變成-這麼快就到了?

對於這項服務,HERTZ主要是想解決攜家帶眷的旅途問題,或多或少可以消弭一些干擾駕駛的潛在因素(像是全程無法入睡的小孩)。

AutoNet的讀者們一定會覺得,這個所謂的業界創舉還真沒啥了不起,不過對歐洲市場來說,這類娛樂型的車電產品並沒有像亞洲那麼普及;事實上歐洲的消費者如果來到台灣,看到滿街都是影音配備加到爆的車子,一定瞠目結舌。


 
 
01/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