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Sylphy超越當代中型房車的秘密武器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27/2006星期三)
Sylphy具備了令所有市售中型房車望塵莫及的秘密武器。
裕隆日產汽車推出年度重量級車款NISSAN Sylphy, Sylphy具備了令所有市售中型房車望塵莫及的秘密武器,NISSAN Sylphy擁有媲美4.0進口旗艦房車的開闊空間,並搭載全球最先進的傳動科技-NISSAN 第三代X-CVT無段變速系統,與全新世代MR20DE引擎,達到超越1.8L房車的低油耗、低排放水準,同時配備了多項百萬名車級的高科技配備。NISSAN Sylphy的規格配備,遠遠超越了市場上中型房車的既有設定,為國內中型房車樹立全新標準。

NISSAN Sylphy以Modern Living Concept (現代家居生活) 為中心理念。
秘密武器一-以2700mm軸距,創造出媲美 INFINITI Q45的開闊空間

NISSAN Sylphy以Modern Living Concept (現代家居生活) 為中心理念,藉由兼具美感與高度機能性的設計,為車主與家人提供最舒適的車居生活。因此,擴大車室空間以增加乘坐舒適性,是NISSAN Sylphy設計時最重要的考量之一。在機械設計上,Sylphy 透過2700mm的軸距極大化設計,與使得乘駕者在頭部與膝部的空間上獲得充足的舒展,後座的空間更是足以讓身高180公分的男士,都能感到寬敞自在;全新前吸後排引擎,縮短了引擎室空間,再加上懸吊系統的配置,以及輕量化的電子式動力轉向系統 (EPS),均大幅減少機械的體積,以增加車室空間。在車室空間規劃上,NISSAN Sylphy 以S-Motion (S型動態曲線) 設計,從車室內環狀空間設計到儀表版、中控台的S型線條展現,感性且優雅地營造出車室空間的開闊感。正因如此,NISSAN Sylphy 的車室空間,不但稱霸當代中型房車,更媲美 INFINITI Q45 等進口4.0旗艦房車。

秘密武器二-第三代 X-CVT 無段變速系統,引領未來傳動科技新趨勢

具有高效能與低油耗優點的CVT無段變速系統,已逐漸取代自排系統而成為市場主流,如日規 Corolla 即已搭載CVT,而NISSAN Sylphy 搭載與豪華進口休旅車Murano 同級的「第三代X-CVT無段變速系統」,為國內率先搭載X-CVT的中型房車。

NISSAN獨步研發的X-CVT,是目前全球唯一可搭載3.5L大馬力引擎的變速系統科技,其最大的優點,在於極佳的省油效率。第三代X-CVT能在任何行駛狀態下,讓引擎維持在最佳燃油效率的運轉範圍,例如,在時速100公里的情形下,引擎轉速一直保持在1800 rpm的低轉速範圍;加上輕量化的零組件設計,省油效率超越傳統四速自排同型車款10%以上。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數字,搭載X-CVT的NISSAN Sylphy,以2.0L的引擎規格,可以達到市區油耗13.2KM/L,平均油耗15.0KM/L的絕佳省油效率,甚至超越了ALTIS 1.8 (Z規)的平均油耗表現14.3 km/l 。

此外,搭載X-CVT 的NISSAN Sylphy,在行駛上的流暢感受,更是其他中型房車所無法比擬。首先,在爬坡時可以清楚感受到 NISSAN Sylphy的動力優勢,即使在長陡坡的路段上,都可以輕輕鬆鬆地加速前進。同時,由於X-CVT 沒有一般自排系統換檔的動力空窗期,因此變速過程不滯怠,完全沒有自排車換檔的頓挫感。X-CVT平順的換檔反應,讓駕馭者享受到高科技所帶來的暢快享受。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X-CVT無段變速系統的智慧型電腦控制系統,能在下坡的時候控制引擎轉速,達到引擎煞車的效果,開起來更是得心應手,亦可減少煞車的磨耗。

由於X-CVT 省去了傳統自排複雜的齒輪組,並採用輕量化設計,大幅減少了零件的數量與重量;同時,X-CVT採用高鋼性材質的傳動鋼帶,因此,不但能增加省油效益,更大幅提升了耐用度,在正常行駛的狀況下,平均每九萬公里,才需要進廠檢查一次。

秘密武器三-全新世代MR20DE引擎 高扭力、低排放 城市用車最佳引擎

針對城市駕駛設計的NISSAN Sylphy,搭載全新世代鋁合金MR20DE高效能引擎。MR20DE引擎透過C-VTC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依引擎轉速控制進、排氣門開啟角度,發揮引擎最佳效能,中低轉速即能產出19.2 kg-m/4400 rpm的高扭力。而MR20DE引擎採用全新前吸後排引擎配置,提昇觸媒的工作溫度,改善排氣淨化品質;而全新設計的電子式噴嘴,由一般的4孔(內徑250μm) 進化為12孔(內徑130μm) 微粒化類型,提昇噴油霧化效果,大幅提昇燃燒效率,全面降低廢氣排放。

秘密武器四-領先安全科技 全車系配備Air Bag與ABS+BAS+EBD三合一煞車系統

NISSAN Sylphy 以領先科技輔助駕駛安全操控,為駕駛與成員提供全面性的保護。全車系配備安全氣囊與「ABS+BAS+EBD 三合一煞車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可避免煞車鎖死時的失控打滑,在緊急煞車時仍然能保有操控力;BAS 煞車輔助系統與ABS 配合作用,可以使緊急煞車效果提昇,縮短10-15%煞車距離;而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能依據不同的承載重量,分配前後輪胎煞車力,縮短煞車距離。此外,Sylphy搭載高規格安全配備-「AFS主動感應式側向輔助照明系統」,隨車輛行駛速度與方向盤轉動角度,在轉彎時自動開啟頭燈側向輔助照明;低速轉彎時,方向盤達到設定轉動角度,輔助照明便開始作動;而轉速過彎時,方向盤以相對較小的轉動幅度,即可啟動輔助照明系統。搭配比傳統頭燈更加清晰的HID氙氣頭燈,讓夜間駕駛的視野更寬闊清楚,並且有效的提升行車安全防護。

秘密武器五- 擁有高規格座艙 搭載百萬名車級高科技配備

兼具美感與高度機能性的高規格座艙,以及百萬級名車高科技配備,讓NISSAN Sylphy傲視市售所有中型房車。

兼具人體工學及優雅線條所設計出的扇貝型座椅,除了擁有珠寶盒般精緻的優雅造型,更以細緻的材質與舒適工學的設計,安穩的包覆與支撐每一位乘駕者,不讓長時間的乘坐成為負擔。機能化的空間利用更是NISSAN Sylphy另一創新突破-獨具匠心的複合式收納中央扶手、雙層置物箱與可動式置物盒,無論是開啟或是闔上都有不同功能的選擇與變化,不僅讓收納與置放的空間由前座延伸到後座,更讓置放的物件從大型公事包到車上小物。另外504L的超大後車廂容量,更是超越同級車的一般規格。對於空間營造,NISSAN Sylphy 期待帶給消費者的是另一種行進間舒適乘駕的全新概念。

為體貼駕駛者的需求,NISSAN Sylphy首創中型房車搭載百萬級房車的科技配備。提供兩組「第三代感應式I-Key記憶鑰匙」,只需靠近車門,無需取出鑰匙,即可上鎖與解鎖。兩組 I-Key可獨立設定不同的駕駛姿勢記憶,以因應家中不同成員的駕駛需求,上車前,駕駛座與後視鏡即會自動調整至設定的專屬位置與角度。除此之外,當排入倒車檔時,後視鏡將隨I-Key連動其下潛預設的角度,增加倒車的便利安全,除了智慧科技,NISSAN Sylphy更期望能給消費者更多在駕駛上的貼心感受與便利性。

第三代 X-CVT 無段變速系統,引領未來傳動科技新趨勢。
全新世代MR20DE引擎 高扭力、低排放 城市用車最佳引擎。
第三代感應式I-Key記憶鑰匙。
兼具人體工學及優雅線條所設計出的扇貝型座椅。

 
 
12/2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