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峰媚惑!M-BENZ CL500力與美的完美感受!(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6/2006星期二)
M-BENZ CL-Class的豪華性能風暴,由搶先抵台的CL500開始引爆!
既然搶得了M-BENZ新世代CL-Class的報導頭香,對於引進台灣後的試駕體驗,當然也不可落人後!

CL500優雅的身型,與背後的工廠形成強烈對比。
CL500搶先登陸

沒錯,在買主的強烈要求下,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終於搶先引進了全台灣第一款CL-Class車型—CL500,為了搶先讓AutoNet忠實讀者也可於第一時間感受到此豪華雙門四座頂級轎跑車的高檔魅力,本報試車組在龐大的稿量壓力下仍前往試駕體驗,不過當親眼見到了CL500優雅身軀靜靜等待著試車組到來的身影,這一切的辛苦全都化成兩個字—值得!

性能魅力 豪華展現

雖然本身曾於今年巴黎車展中見識到了CL63 AMG的豪華性能魅力,不過再次見到CL500仍不免被M-BENZ新世代設計手法所懾服,那優雅滑順的車身線條與所處工廠背景形成強烈對比,在由四圓燈改為細長流線造型的頭燈帶領下,CL的豪華風暴就此展開!

綜觀全車,CL500結合力與美的設計語彙貫穿全身,車側圓弧線條更延伸CLS樹立的典雅個性,車尾低垂的造型更述說了其源自S-Class的血統身分,不過最後車尾上方的短翹鴨尾設計,更為優雅性能的運動訴求作了畫龍點睛的結尾。

細膩之處展現不凡身手

足瞪著18吋九輻輪圈,簡潔的造型呼應了CL-Class流暢的線條鋪陳,內斂的風格似乎述說著不喧賓奪主的任務,但合適尺碼卻又適度展現CL500高人一等的跑格營造,對於整體散發出的協調美感,還是不禁讓我對於M-BENZ原廠設計功力感到佩服。

飽滿立體的輪拱造型,再度闡述了CL-Class想要透露給世人的不凡身手,劃過兩者間的鈑件折線,讓圓弧的車側線條多出幾分動感,而車頭車尾的燈組造型,不但與車身線條相當對味,開啟之後晶亮的燈光效果也讓CL-Class更加炯炯有神。

科技堆砌 動力傑出

享受完了CL500的外觀饗宴,接下來當然要對於內裝鋪陳加以深刻感受,延續自S-Class而來的設計基調,在車身配置改變之後作何變動?還有躺在引擎室內的5.5升V8引擎有何能耐?接續的精采報導,你還真不可錯過!

修長的身影,更藉由版件的刻劃展現出迷人的運動風格。
晶亮的頭燈造型搭配AFS主動主向頭燈設計,讓CL500更加炯炯有神。
從三個角度欣賞CL500迷人的臀影!
既然身為頂級轎跑車型,鍍鉻的點綴裝飾當然不可少。
連車門把手也不放過,同樣也是精緻無比。
九輻18吋輪圈展現內斂又不失霸氣的設計風格。

 
 
12/2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