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買不到啦!真正的Corolla掀背鋼砲...TOYOTA Blade換上Camry心臟登場….
AUTONET記者:雹先生(12/22/2006星期五)
不久之前,我們獨家披露全新一代日規 TOYOTA Corolla車系中,原廠將在當地推出一款性能化運動式樣車款,或許您要說不是已經有以歐規掀背車款為基礎的Auris了嗎?注意看,這可不一樣,原廠日前先行推出搭載Camry引擎的車款,不久之後還要推出以Golf R32為對手的超級鋼砲旗艦!



這輛即將在日本豐田自動車授權的Toyota與Toyopet兩大通路銷售的這輛新一代Corolla車系衍生運動化掀背車款Blade,日前推出的第一批新車,全數搭載來自日規Camry的2.4升直列四缸可變氣門引擎(原廠代號2AZ-FE),最大馬力達到167hp/6000rpm,峰值扭力也具備22.8kgm/4000rpm的水準,全車系均搭配一具Super CVT無段變速/七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除了性能表現優異之外,市區平均油耗也可以達到每公升汽油跑出13.4公里的距離,當然這樣的好康,原廠一定僅保留給自認最優異的日本同胞享有,至於海外版本看看北京車展發表的卡羅拉就知道還是採用傳統自排變速系統!

此外,根據原廠的戰略,除了希望新一代Corolla與其衍生車系,可以為TOYOTA全球賺進大把鈔票外,面對日本境內愈來愈多的掀背車對手,原廠更希望把Blade打造成為Corolla車系的MarkX(Mark X就是Crown衍生車系中的運動版!)。

剛剛發表的TOYOTA Blade 2.4升版本,建議售價介於224.7-277.2萬日圓,可以說創下同級車的新紀錄,並且預計每月在日本境內賣出300輛新車,在當地的競爭對手主要設定為MAZDA3 MPS的日本版Axela運動版車型,至於搭載3.5升V6動力系統的頂級旗艦車款,將在明年擇期推出,想買嗎?除非一汽豐田確定導入投產中國版式樣車,要不然海峽兩岸的華人都無法享受這款由TOYOTA推出的新一代Corolla衍生鋼砲!



車室內裝除了原有Auris的血統外,車頂也裝上類似Mark X「銳志」的設計。

 
 
12/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