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is登台!揭露FORD未來動力美學!
AUTONET記者:陳昱先(12/20/2006星期三)
Iosis概念車首次在台灣亮相,並將於年底的2007台北新車大展中,與大家見面。
去年於法蘭克福車展露臉的Iosis概念跑房車,不但顯露出FORD對於新世代產品的野心外,更揭露了歐洲FORD,未來的科技、運動化設計走向。而這個擁有運動化外觀的產品特徵,就是落實”Kinetic Design”的動感設計概念。在福特六和的努力奔走下,Iosis概念車終於呈現在我們面前,也創下台灣首見的概念車記者會之舉。

Iosis充分揭露了歐洲FORD未來的科技、運動化設計走向。
FORD Iosis不僅只是一輛外表未來化的酷炫概念車款,更重要的使命是,讓歐洲FORD未來的設計概念“Kinetic Design”具體化,同時,“Kinetic Design”也將成為FORD旗下車款未來的核心設計概念,肩負著向世人證明FORD融合車體力學與外觀設計的能力將引領潮流,且產品張力及可靠度大幅提升的重要使命,各位讀者們千萬別錯過目睹FORD設計新紀元之作Iosis的機會!

福特六和表示,首度登台的Iosis概念車將於12/22 ~12/25為期四天的「2007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中展出,期望透過Iosis的視覺震撼,表現出“Kinetic Design”設計精神所蘊含的「能量、工藝、存在感」,讓台灣消費者充份領略FORD與眾不同的嶄新面貌。

“ Kinetic Design”核心設計概念-「能量、工藝、存在感」

全新的“Kinetic Design”概念,將FORD駕馭動能美學落實在車身外觀與內裝,目的就是讓人在第一眼便能藉由令人驚艷的視覺張力,感受到整輛車的能量,這就是FORD未來車款設計的核心元素:蘊含著「能量、工藝、存在感」的“Kinetic Design”!

「能量」:“Kinetic Design”的精髓便在於能量的詮釋,將汽車所蘊藏的動能與爆發力透過鈑件的線條張力傳達出來,行雲流水之中散發出逼人的磅薄氣勢,這樣的力道讓靜止的車輛就像是在疾風行使一般,動與靜的轉變只在一瞬之間。

「工藝」:“Kinetic Design”不只傳達汽車的運動造型,另外整部機械所帶來的機能與回饋,都可以用Kinetic來詮釋。在機械外部讓力的美感在外型上無所不在,在內部的空間與操作介面,則將機械的移動激勵轉移成實際的駕馭樂趣。在動感的外部造形與內部鋪陳外,功能部件的協調與表現,也是讓“Kinetic Design”實至名歸的重要元素,德國工藝在汽車動態上的成就,與“Kinetic Design”結合出新的造型風格。

「存在感」:就是吸引目光,“Kinetic Design”的野心就是要成為道路生態上的王者,藉由極富張力的曲面表現,與具視覺震撼的圖形設計吸引眾人的目光。而它秘訣就在於,比其他汽車風格具備更多的曲面張力,在鈑件上創造出迷人炫目的反射光影,展現比原始形體更具氣勢的視覺光影效果。

FORD Iosis概念車定義“Kinetic Design”設計新語彙

FORD Iosis讓中型房車具備動感能量的重要元素,像是Coupe化的外觀、科技化LED燈組、以及在內裝部份巧妙融合鋁合金、豔橘色皮質及橡膠組件,塑造出流露著溫暖氛圍的科技化動感風格。Iosis的外表呈現出其極具未來主義的整體造型,以Coupe化外觀搭配獨特車身線條勾勒出與眾不同的四門轎車產品設計,為了兼具流線車身與進出動線的便利性,特別採用無B柱、歐翼式對開車門,搭配安裝於A與C柱的樞軸由馬達為動力,進行獨立開合動作,方便駕駛與乘客進出車室,同時提供絕佳視野。

此外,Iosis運用多組LED科技化燈組設計排列,營造科技動態化的感受,副燈與方向燈組分別由10顆與6顆LED構成,再加上同樣由LED所組成的尾燈組,使得整體氣勢在燈光的襯托下更顯突出。而Iosis以先進的後視攝影系統,取代傳統的後視鏡外觀,運用兩側與後側共三具攝影機進行車身週遭路況攝影,並即時將資訊傳達至中控台的LCD螢幕,提供駕駛無死角的全方位視覺,提高行駛與停車時的安全性。

內裝上Iosis像後現代建築風格般,有別一般概念車表達科技感的手法,以鮮豔的亮橘色橡膠元件,與皮革材質融合鋁合金的金屬質感,營造出充滿人味的科技動感;不規則幾何造形的方向盤與車身前進氣口成呼應,方向盤由鋁合金與橘色皮革交錯包覆組成,同時整合換檔撥桿,再搭配源自Focus WRC的序列式變速箱,使操控介面洋溢蓄勢待發的能量。

另外,人與車的充份溝通,更是Iosis落實“Kinetic Design”的重要概念,這部份則由強調人性化的高科技資訊整合平台負責。Iosis的中控台配置一個高解析度的觸控式LCD螢幕,可顯示衛星導航系統和三組後視攝影機的影像,並可由螢幕直接控制衛星導航、娛樂與空調系統,更可搭配一對個人化的記憶體,取代鑰匙插入中控台接頭,一併儲存電台設定、路線、觸控螢幕內容配置,甚至是駕駛習性等個人化的設定。

FORD未來化設計的神話殿堂,就從“Kinetic Design”開始!

對FORD來說,“Kinetic Design”要帶給消費者的,是一種無可抗拒的出色設計語言,但 “Kinetic Design”的設計外衣,絕不是要讓它看起來有多麼高貴奢華,而是要它恰如其分地在其所屬級距中,呈現出最引人注目的完美造型。

就拿FORD S-MAX來說,就是“Kinetic Design”落實在量產車款上所推出的,不但拿下眾多設計獎項,更以絕佳的市場評價,拿下2007年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原因就在於S-MAX結合了運動化、多功能車款兩種特性,受到媒體和消費者正面且肯定的態度,更充份表現出它在市場上的價值與地位。另外還有之前AutoNet特別報導過的新一代Mondeo,在最新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中,充滿動感設計的身影驚鴻一瞥,也是讓人印象深刻,而它的設計藍本正是Iosis概念車,充分顯現FORD全新世代設計概念-“Kinetic Design”的走向,將科技與運動的結合發揮極致,使得新世代FORD車型的動感駕馭性能形象更為明確,也成為FORD未來設計概念的基礎精神。而更令我們感到興奮的是,福特六和表示,除了將積極評估引進上述車款的可能性外,設計團隊也將在未來的車款設計中,融入“Kinetic Design”的設計元素,讓台灣的消費者能夠與全球同步,共同體驗蘊含著「能量、工藝、存在感」的“Kinetic Design”!。

內裝結合鋁合金、豔橘色皮質及橡膠組件,塑造出充滿溫暖氛圍的科技化動感風格。
在內部的空間與操作介面,Iosis將機械的移動,轉移成實際的駕馭樂趣。
福特六和表示將在未來的車款設計中,與世界同步融入“Kinetic Design”元素。
人與車的充份溝通,更是Iosis落實“Kinetic Design”的重要概念。

 
 
12/2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