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o光芒再現!FERRARI 420 DINO翩然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8/2006星期五)
悄然現身的FERRARI 420 Dino,將承襲過往的Dino容光!
當大家準備迎接一年一度的耶誕佳節,身心已進入了「半休假」狀態之際,超跑車壇竟然蹦出了這天大的超級消息!先前傳聞許久即將重現江湖的FERRARI DINO,就在今天悄然現身!

注意喔!除了雙門車型以外,還有敞篷車款喔!
這曾為60年代FERRARI最受歡迎的入門跑車,在FERRARI與MASERATI進行的M139 Dino專案中重新現身,名為420 DINO的全新跑車,將取代F430成為FERRARI旗下最入門跑車。

為了將過去Dino跑車榮光再現,全新420 DINO師法經典融入現代動感,前後皆以圓燈的方式主導設計,且請注意,在第一批公佈的官方廠照中,420 DINO擁有硬頂與敞篷兩配置,根據原廠的說法,當初420 DINO的設計師PININFARINA與FERRARI老闆FIAT有了激烈的爭辯,不過後來決定依循傳統,先推出Coupe的硬頂車型,而後來再推出敞篷設定的Targa車款,就如同過去Dino於1968年至1971年先推出GT車型,再來推出的GTS,還有1975年至1977年的308 GTB與GTS等。

在圓燈造型的帶領下,420 Dino擁有前後外顯的輪拱造型,在此肌理鈑件中,散發著一股類似612 Scaglieti的風格,而車頭部份下氣壩不同F430的左右雙孔,改以三分天下造型,中間更安裝上橫柵設計,而FERRARI的躍馬圖騰便置於其中。

相較車頭,車尾則點得較為簡單俐落,除了左右圓燈以外,中央翹臀整合了小型鴨尾與第三煞車燈,下方氣霸改以不同質材與車色,並於其中整合左右雙出四尾管設計,而敞篷車款雙座後方突起的整流造型,更張顯了孔武有力的霸氣!

以下世代MASERATI Gransport底盤打造出的420 Dino,應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搭載著4.2升V8引擎,可輸出480hp左右的最大馬力,內裝則呈現著FERRARI一貫的豪華鋪陳,不過由於定位修飾的更為簡化,由其中控台下方的五只旋鈕,更是最佳印證;且根據廠照顯示,420 Dino並無排檔配置,應該也採F1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系統,並配置方向盤後方換檔撥片,搭配著全車多處的碳纖維飾版與紅黑雙色設計,車室內就如同外型一般的令人熱血沸騰!

預計將於2010年展開銷售的420 Dino,對手包含有PORSCHE 911 Turbo、ASTON MARTIN V8 Vantage,售價將落至歐元82,000至90,000之間,所以囉,車迷朋友們,你知道現在除了流口水之外還要作什麼?沒錯!就是先存購車基金囉,不過目前關於420 Dino的消息還相當有限,如果未來有更多訊息曝光,AutoNet將為你作第一時間的火速報導!

內裝鋪陳較為簡化,不過該有的戰鬥氣息與豪華鋪陳一樣也沒少!

 
 
12/0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