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首發!新世代PORSCHE Cayenne剽悍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5/2006星期二)
新世代PORSCHE Cayenne全車系一次現身!
經過了連日來的追蹤,終於讓AutoNet活逮了大改款的PORSCHE Cayenne定裝照;第一代車型在經過了四年的市場考驗之後,隨著對手不斷推陳出新,這LSUV的性能王決定加足火力力抗眾敵手,新世代Cayenne作何改變?我們繼續看下去!

無論Cayenne或是Cayenne Turbo,動力皆有明顯的進步。
外型方面其實乍看下線條部份改變不大,車身流線造型依舊,不過仔細一看車頭可是換上了全新頭燈造型與氣壩設計,在Cayenne與Cayenne S將下方進氣壩分為三大面積,左右兩側氣壩中央穿插兩橫柵,頭燈造型則師法上代911車型,在類似三角形的造型中多加了些許的銳角處理;至於Cayenne Turbo車型方面,氣壩造型同樣維持三具,不過造型加以修改,下方霧燈也改為圓形,左右兩側的氣壩上更增加類似此世代911 Turbo上的LED導航燈。

車尾造型改變不大,除了稍稍修飾的尾燈外型以外,內部的倒車燈也予以白色處理,而下方的排氣管整合於保桿之中,Cayenne與Cayenne S為左右雙出式,Cayenne Turbo則為左右四出尾管;上方的尾翼面積於以延伸加大,相信對於高速行駛時更能提供明顯的下壓力。

即將於明年2月24日於歐洲市場中開賣的新世代Cayenne,換上了新動力引擎,首先在3.2升入門車型中,將排氣量擴增至3.6升,最大馬力因此上升到290hp,峰值扭力則增加至39.3kgm,讓此入門車型輕鬆的於8.1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極速則可達到227km/h,較上代車款的9.1秒與214 km/h增進不少。

至於上一級的Cayenne S,換上了4.8升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進步到385hp,峰值扭力則從42.9kgm提升到51.0kgm,使得Cayenne S 0-100km/h加速時間從6.8秒進步到6.6秒,極速則從242km/h提升至252km/h。別忘了還有Cayenne Turbo,在V8引擎加入渦輪增壓系統後,最大馬力提升到500hp,峰值扭力為71.4kgm,0-100km/h僅需5.1秒、極速為275km/h,較先前的5.6 秒與266 km/h有著明顯進步。至於最頂級的Cayenne Turbo S則尚未公佈,不過留下這一手,當然就是要看看對手的能力提升表現,如果太過囂張,屆時再推出更強悍的Cayenne Turbo S滅滅他人威風,不更可鞏固自家性能LSUV一哥的地位?高招吧!

為了提供精湛的操控表現,PORSCHE當家的PTM循跡防滑系統可將前後輪動力輸出控制在38:62的比例,且可是路面情況調整100%至前輪或後輪,而PASM氣壓式懸吊系統、PDCC動態底盤控制系統等也同樣上了新世代Cayenne的身,且連最低階的兩車型Cayenne and Cayenne S同樣搭載,不但可有效提升舒適性,更可操加操控極限,避免高底盤設定的新世代Cayenne發生翻覆的遺憾。

此外,PSM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同樣提供給所有車型,並整合了煞車輔助系統、拖曳安定系統與off-road ABS三大功能,而主動轉向氙氣頭燈則列為Cayenne Turbo的標準配備,Cayenne與Cayenne S也可加價選購。

原廠同樣公佈售價,Cayenne從43,300歐元起跳,而Cayenne S與Cayenne Turbo則分別從55,800歐元與91,100起跳;即將在明年年初就問世的新世代Cayenne,相信以目前總代理永業汽車的速度,明年應該就可以看見Cayenne車系迷人的倩影了喔!

Cayenne Turbo。
Cayenne S
Cayenne。
家族大合照,可以發現車身線條的改變並不十分明顯。

 
 
12/0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