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車展新車-震撼SUV車壇!FORD Escape大改款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明以(11/30/2006星期四)
自從第一代Escape推出以來,不但在全球輕型SUV市場造成熱銷,也為北美FORD集團的SUV市場佔有率再創新高,不過經歷這幾年對手輪番推出改款新車,像是HONDA CRV與TOYOTA RAV4等車,當然身為北美Compact SUV掌門人的Escape也不能落人後!

在本屆洛杉磯北美國際車展首演的全新世代FORD Escape,預計將在明年夏季以2008年式美規新車的身份發售,外觀上已經融入全新北美FORD品牌的越野SUV家族風格,而且更搭配大尺碼17吋原廠鍛造鋁圈,更為方正霸氣的外觀造型,也說明該車在當地市場級距的領先地位,在對手紛紛朝向Crossover潮流之際,全新2008年式美規Escape還是可以感受到FORD對於SUV在設計上的堅持!

當然,在車室內裝部分,全新世代的美規 FORD Escape車上提供更多RV化的空間收納創意,而且將來發售時也將提供可以連結iPod的車用操作介面,內裝等級與人體工學配置也更上一層樓,米色系的內裝在寬敞車室中也提供更為明朗的氣氛。

全新2008年式美規Escape車系,除了在NVH表現方面更上一層樓(原廠表示比現行車款安靜約二成!),也提供全新開發的速度感應式電子控制動力輔助方向盤EPS(Electric Power Steering),該系統也會偵測不正常的轉向幅度,結合ESP動態安全輔助系統,適時介入降低車輛發生危險的機率,而且也提供更為滑順而便利的操作手感。

動力系統方面,2008年式全新美規Escape,同樣提供入門2.3升直列四缸與頂級3.0升V6兩具汽油引擎,前者最大馬力為153hp/5800rpm,峰值扭力為21kgm/4250rpm,頂級3.0升版本的最大馬力為200hp/6000rpm,峰值扭力為26.6kgm/4850rpm,全車系均配置四速自排變速系統,頂級3.0升汽油V6 車款具備1589公斤的拖曳能力,此外全車系均配置防翻滾感應控制系統。

此外,全新世代的2008年式Escape Hybrid,動力配置維持原有2.3升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33hp/6000rpm與峰值扭力17.1kgm/4250rpm),搭配油電雙動力混合控制系統的配置,還有一具電動馬達(最大功率為70仟瓦,相當於95hp)而且光是靠電能就可以具備48公里的續航力,而且在這套系統的控制下,搭配CVT變速系統的Escape Hybrid市區行駛可以比汽油車款節省3/4的油耗,起步加速更比美3.0升汽油V6版本。





 
 
11/3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