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純賽車的勁駒,PORSCHE 911 GT3台灣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2/2006星期三)
雖然台灣車市一片黯淡,但對於超級跑車來說可一點都不受影響,因為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金額多寡不是問題,能不能滿足心理層面才最重要,所以在德國跑車品牌PORSCHE的911家族裡,最強悍的GT3年度配額早就銷售一空。

PORSCHE 911 GT3是一般道路用車與專業賽道純賽車的合體呈現,從最初的構想、設計與製造全都是為了達成最極致的駕馭動態表現,而集卓越動力傳輸、底盤懸吊與空氣力學表現於一身,以最精鍊的賽道競速科技展現日常生活駕馭的行路品質,成就一種無人能及的絕妙經典。

911 GT3的精髓當然非水平對臥六缸引擎莫屬,在原廠機械設計師的精進與淬煉之下,達到自然進氣引擎每公升排氣量輸出115.3hp最大馬力的超凡極致成就,搭載了保時捷可變汽門正時(VarioCam)技術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維持3.6升排氣量,但功率輸出提昇至7600rpm的415hp馬力,與5500rpm時最大扭力41.3kgm,由0-100km/h加速僅4.3秒,極速直上310 km/h;當駕駛人選擇運動模式時,甚至還可在引擎中轉速域(3000至4250 rpm),提前釋放1.53kgm扭力與14hp馬力的動力輸出,提供更靈活、扭力充沛的動態反應。原廠引擎斷油轉速設定更高達8400rpm!整合式乾式無機油底底殼潤滑科技,藉由持續性的供應汽缸本體各處機油壓力,主動補償因過彎、加速和煞車時所受到的重力影響。

標準配備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刻意縮短排檔行程,尤其是二檔至六檔的檔位安排,以便與轉速爬升靈敏迅速的引擎動力搭配得天衣無縫,同時變速箱齒比設定完整考量到高轉速引擎動力的設計需求,檔位轉換時的綿密動力傳輸更勝以往;原廠另外也在儀錶中增加一個提醒升檔的燈號顯示,在轉速爬升至最佳換檔時機的前一刻快速亮起,以協助駕駛維持最理想的換檔風格。

全新911 GT3標準配備的PASM保時捷主動式懸吊控制系統,具備針對賽車運動需求而進行競技化的設定調校,而首度出現的主動式懸吊,「Normal」標準狀態下提供如一般車款在道路行駛的絕佳舒適性,「Sport」跑車化模式則會將車身的晃動、側傾降至最低,以提供車輛在平整賽道上前所未有的極致動態性能表現。另外針對競技需求,也同時提供了可自行調整多項設定,以應付每一個不同賽道的過彎特性。

為了將引擎與懸吊的潛能發揮至極限,並且隨時盡顯動力、性能與循跡特性的卓越超凡,全新911 GT3標準配備19吋單片式專屬造型鋁圈與特製19吋性能跑車胎,而且前後輪的煞車碟盤尺寸更是直接晉升至驚人的350mm境界,搭配前輪對向六活塞、後輪對向四活塞單體鋁製卡鉗,以及最新增加的煞車力道分配設計,能從踏下煞車踏板的瞬間馬上有效提昇後輪的掣動力道表現,進而縮短煞車距離;另外,911 GT3也能選配引領車壇的PCCB煞車系統。

另外為了提供濕滑路面上的額外循跡性能,全新911 GT3搭載源自保時捷Carrera GT性能旗艦的循跡控制系統,該控制系統完美統御ABD煞車力道分配、ASC防滑控制與EDC引擎扭矩控制三項電子輔助系統,能有效減低全力加速以致輪胎打滑時車尾的不穩定現象,達到循跡表現的無上境界,卻絕不干涉駕駛者操之在我的駕馭樂趣。內裝陳設主要是以現行911 Carrera車型為基礎,但是大量導入Alcantara麂皮材質,增添絕佳觸感享受的同時,也顯著提昇車室內的賽車競速氣息,麂皮材質的好處還包括優異的抓握感、可清洗性及易於保養的特性,因此舉凡車室內經常碰觸、抓握的部件,都可發現此種材質的鋪陳,包括方向盤緣、排檔頭、手煞車拉柄,以及標準跑車椅椅面的中央部位。

正因為GT3與賽車運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它的工藝設計在賽道上最能被肯定,也正是在賽道上它的性能才表現得最為理想完美,原廠特別為全新GT3準備了符合賽車運動規定所需的Clubsport賽車運動內裝選配套件,包括來自賽事科技部門設計、固定於前座後方獲得FIA賽事規定認可的防滾籠,以及內含的駕駛座六點式競速用安全帶、滅火器與托架,以及斷電開關安裝準備。同時還能選用Clubsport賽車運動套件,但需同時選配石墨碳纖材質製造的高科技輕量化賽車桶型座椅,這項相同於Carrera GT的頂尖科技,可提供優異的側向支撐與包覆性,並且使用防火材質包覆,每張座椅重量僅10公斤,兩張的總重較標準跑車椅輕上近24公斤,重量減輕超過1/2!

繼911 Turbo年度20輛配額在台上市旋即售完的空前熱銷之後,全新911 GT3再創新頁,其雄厚的產品實力完全征服車主與車迷朋友,縱使全新911 GT3高達758萬元的售價於發表前未公布,但準車主們卻早就下訂!可見台灣頂級消費者多有錢。由於全新911 GT3全球性的狂銷熱賣,總代理永業公司正積極與德國總公司爭取2007年度的配額。

除了911 GT3,總代理也發表了911 Targa 4/4S車型給台灣市場。



 
 
11/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