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紀歷史見證,M.BENZ E320CDI車隊現身終點北京永定門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1/2006星期二)
1266年忽必略所興建的大都,明朝朱元璋就將之改名為北京,在中國歷史上不僅有相當重要的地位,更是該國的首都所在。其中1553年建成的永定門,更成為21世紀眾所矚目壯舉的終點站,那就是33輛M.BENZ E320 CDI的橫跨歐亞大陸長征活動。

早在1907年,由法國de Matin 報紙發起這巴黎到北京的活動,目的是為了證明汽車的優越性遠超過馬車。當時由一位義大利貴族Scipione Borghese獲得冠軍,他共花了62天從北京駛抵巴黎。而這回M.BENZ世紀創舉,並沒有所謂激烈的競速,純粹是展現CDI引擎科技,在這趟全程14000公里、為期26天的活動中,共計33部的E320CDI橫跨六個時區的歐亞大陸9個國家,由330位參加人員共同完成長征任務。

這項橫跨歐亞大陸的長征,可是車壇百年來的大活動,從出發地法國巴黎開始,德國、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俄羅斯、哈薩克及中國等九國,沿途經過多個風景優美的歐洲城市及無人居住的沙漠地帶,沿著絲路,順著黃河河谷,穿過蒙古大戈壁,最後到達終點北京。而這個龐大且引人注意的車隊就這樣經過26天的路程,再加上從全球35國所挑選出來的330位駕駛人,駕駛M.BENZ引以為傲的E320CDI,整個旅程不僅充滿艱辛,當然也在世界汽車史上留下光榮的一頁。

而這回AutoNet有幸受邀參加這場於中國北京永定門所舉辦的終點記者會,這對我個人來說確實是難得的經驗,因為在近500年的古城有著最新動力技術相陪,形成非常有趣的對比,而且這種長征活動或許在50年內也不會再出現。

此外,在這次的參加人員中,以歐洲人居多,其次的美國人,日本總計有四名,代表中國參加的僅一名,而台灣呢…沒有。

其實隊於DAIMLER CHRYSLER集團與M.BENZ來說,絕對是以創造話題為優先考量,尤其E320CDI在活動過程中的表現,更讓人注意柴油動力的驚人成績。如果有可能,我還真希望能參加這種活動!



 
 
11/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