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SUZUKI幹掉HONDA,躍居日本第三大!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5/2006星期三)
靠著微型車打天下的SUZUKI,在日本消費內容改變下終獲出頭天!
雖然近年來日本經濟復甦,但由於經過此波經濟起伏的影響後,日本消費者對於支出內容的結構有了重大改變,以汽車為例,已被列入高消費、需要勉強支付的大型消費物品,因此低價的微型車銷售逐漸上揚,成為了目前日本汽車銷售市場中的重要分層,已佔了車輛總銷售單位(六百萬輛)的35%。

就因此車市結構改變,一向擅長打造微型車的SUZUKI車廠,在市場需求量大增後,直接連帶影響到其市場面的表現,根據最新統計,SUZUKI日前更已趕過HONDA成為日本當地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的銷售季軍,僅次於TOYOTA與NISSAN。

從今年元月至10月間,SUZUKI銷售成績較原先的第三名HONDA領先了有七千輛;目前日本當地生產微型車的車廠僅有SUZUKI、MITSUBISHI與DAIHATSU,其他如TOYOTA或NISSAN旗下微型車幾乎皆與此三大廠共同合作開發,由以SUZUKI為重!


 
 
11/1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