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S-Max獲得2007歐洲年度風雲車冠軍!
AUTONET記者:明以(11/14/2006星期二)
經過激烈的角逐後,Euro COTY歐洲風雲車主辦單位,在最後入選的八輛2007年式候選新車中,挑選出FORD S-Max為2007歐洲年度風雲車冠軍!


2007歐洲年度風雲車亞軍OPEL Corsa。
這項Euro COTY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評審委員由58位歐洲專業汽車記者所組成,並且來自全歐洲22國,評審單位也由七家頂尖的歐洲汽車專業媒體共同組成,包括義大利的Auto 、英國的 Autocar 、西班牙的Autopista、荷蘭的Auto Visie ( Holland)、法國的L'Automobile Magazine 、德國的Stern,與瑞典的 Vi Bilagare這幾家汽車專業雜誌共組評選委員會。

在今年秋季公佈的最後入選名單中,FORD S-Max新世代轎旅車以235分拿下2007歐洲年度風雲車冠軍,另外僅以二分之差緊跟在後的是新世代迷你車OPEL Corsa,唯一入選的日系車,則由HONDA Civic以148分拿下第五名。

歐洲FORD總裁兼執行長 John Fleming表示,S-Max不但拿下歐洲年度風雲車的冠軍,更以歐規中大型運動轎旅車的創新級距與機能,獲得評審委員的青睞,而Euro COTY歐洲風雲車大獎主席Ray Hutton表示,本屆比賽由候選車的得分可以看出競爭的激烈,而S-Max以前所未有的形式,完美結合了傳統運動房車與家用轎旅車於一身,並且可以提供優異的動態表現,更是歐洲市場前所未見的創新型產品,除此之外S-Max也是融入歐洲FORD全新Kinetic Design家族設計風格的新車,對於該品牌的汽車設計來說,具備相當重要的意義,當然S-Max的創新還來自同級車中首見的嚴密主動安全防護機制,包括率先搭載的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還有連續可變動態車身安全穩定裝置,都在同級市場上開創先例。

除此之外,S-MAX更在歐盟Euro NCAP實車安全撞擊測試中,拿下頂級五顆星評等的優異成績。

上一次歐洲FORD拿下EuroCOTY冠軍是在 1999年,當時獲獎的車款是第一代的FORD Focus車系,在過去44屆的EuroCOTY歷史中,歐洲FORD獲獎的還有1981年的Escort、1985年的Scorpio、1993年的Mondeo等等。

2007年EuroCOTY歐洲年度風雲車候選車排名與得分--
第一名FORD S-Max 235分
第二名OPEL Corsa 233分
第三名CITROEN C4 Picasso 222分
第四名SKODA Roomster 189分
第五名HONDA Civic 148分
第六名PEUGEOT 207 144分
第七名 VOLVO C30 141分
第八名 FIAT Grande Punto 138分

2000年之後EuroCOTY歐洲年度風雲車得主
2006年得主RENAULT Clio III
2005年得主 TOYOTA Prius
2004 年得主 FIAT Panda
2003年得主 RENAULT Megane
2002年得主PEUGEOT 307
2001年得主ALFA ROMEO 147
2000年得主 TOYOTA Yaris



2007歐洲年度風雲車季軍C4 Picasso。
2007歐洲年度風雲車入圍唯一的日系車HONDA Civic。

 
 
11/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