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日混血戰略車,SUZUKI SX4正式在台上市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8/2006星期三)
這幾年在世界戰略生活車領域獨樹一格的SUZUKI,繼Swift、Grand Vitara JP屢創佳績後,在台灣更推出與義大利FIAT集團共同研發的全新車種SX4,在各項配備豐富、出色討喜的外型和充沛的動力下,打出62.8萬元的售價,看來不僅歐洲同級車受到衝擊,更可向下級距影響。

一向以提供各種不同生活車為自許的SUZUKI,近日推出眾人期待以久的新生活車款SX4,有別於以往SUZUKI旗下車款的越野剽悍風格,繼獨具時尚風貌的Swift後,所推出的SX4車款,則是融合義大利時尚風格與運動感十足的優異外型,而精心設計出的全新生活車款。

緊接著Swift與Grand Vitara JP之後,SX4成為SUZUKI進軍全球市場的車款;這一款由歐洲與日本共同設計研發的新車型,顯示了SUZUKI經營全球的野心,並藉由與國外設計師的合作,更提升SX4這款車於國際市場的接受度,成為SUZUKI 07年度最受矚目的魅力車款,預期SX4的上市,以其獨特的外型與個性化設計。繼Swift後,將再掀起另一波SUZUKI風潮。值得一提的是,SUZUKI更以SX4作為2008年進軍WRC賽事的主力車款,此舉亦代表SUZUKI對於SX4的實深具信心。

SX4為SUZUKI順應現代人生活型態改變,而產生的五門掀背運動車款,除了在外觀上以都會時尚為主要設計外,亦添加了運動感的元素及符合現代人工作與娛樂休閒並重的多功能需求,因此,原廠將SX4定位為「Smart Life Car」,讓SX4的車主們,一年四季能在享受愉快的瞬間,從容應付生活中各種挑戰。

擁有義大利血統的SX4,在外型上融入了輕巧與狂野的特質,兩者合奏宛如南歐奔放且優雅的民族性。低腰線的設計搭配大片窗戶以及車頂置物架,充分表現出SX4的運動感,而車頭處由水箱護罩兩端向上拉出的A柱折線更使得整體車身層次分明,飽滿厚實的車輪拱也讓車尾更顯霸氣,再加上充滿運動感的蜂巢式水箱護罩及16吋鋁合金輪圈,沉穩卻又渾身充滿躍動感的設計。

內裝設計表現上,透過設計師的巧妙規劃,一體成型的中控台設計,造就充滿現代感的完美曲線,且雙色內裝更使得SX4裡外皆呈現出年輕化氣息。從駕駛座方向盤的設計,即可嗅到SUZUKI強調駕駛樂趣的貼心,多功能方向盤的配置,讓駕駛可以輕鬆調整音量與切換頻道,更可自在駕駛。另外,挑高車室空間搭配HIP Point座椅,高度適中讓駕駛者上下車更容易,頭部空間寛敞無壓迫感,駕駛座視線高,在行進間能夠擁有寬廣的視野。而在後座椅的呈現上,亦因後座椅面高度較前座椅高,使得後座視野充滿開放感。值得一提的是原廠首次全車標準配備充滿臨場感的八支環繞音場喇叭,呈現出延展性的高低音層次。在Keyless免鑰匙開啟/啟動功能方面,與過去Keyless配備較為不同的是增加了電磁式尾門開關軟鍵,不需鑰匙一樣可輕鬆開啟後車廂,亦成為SX4的標準配備。

另外,在空間的運用表現上也令人精湛!除了6/4分離座椅空間外,SX4亦提供了兩段前翻分離座椅與後椅背完全摺疊等多樣空間變化設計,行李廂可因應需求進行各種座椅空間使用方式,如摺疊式後座椅只要將後座椅收起來,即可成為更寬敞水平的行李廂空間,靈活變化,聰明滿足各種搭載需求。

動力上搭載一具M16A 1.6升DOHC直四引擎,最大馬力107.4hp/5600rpm ,最大扭力14.8kgm/4000rpm,具備VVT可變正時汽門機構,更可依據引擎速度自動調整進氣汽門開啟的時間,相對傳統無可變汽門正時機構的引擎而言,動力輸出更為順暢,油耗經濟表現也更佳。而安全性方面,採用SUZUKI獨特的TECT(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全車安全防衛科技,高剛性的座艙結構,可有效吸收並分散衝撞力道至車體與鋼樑結構,並搭配全車系標準配備雙前座SRS輔助氣囊,車門輔助氣囊與前後車窗輔助氣囊等多只周密防護措施,讓行車安全更具保障。SX4亦提供了安全帶緊急緊縮裝置及安全帶束緊器機構,採用靈活式帶扣,以保障駕駛人的安全,讓每一次出遊更安心。另外配備 ABS防鎖煞車系統與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讓行車更為安全。

SX4為SUZUKI最新發表的五門掀背車,外型上融合了目前熱賣車款的優點,勢必能成為台灣車壇另一部受到大眾矚目的新車型,並期待提供消費者更聰明的新生活選擇。SX4定價為新台幣62.8萬元,相信平實的價格必會引起追求獨特品味的消費者青睞,現在想要一窺SUZUKI 全新生活車SX4的風采,請親臨SUZUKI全省經銷點或電洽0800-098-345。



 
 
11/0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