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開自然進氣嗎?MAZDA渦輪增壓MAZDASPEED Roadster預備….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6/2006星期一)
既然MAZDA 3、MAZDA 6甚至CX-7、MPV都有渦輪增壓加持,那身為樂趣導向的Roadster更應該加入此動力,否則光有操控樂趣卻少了性能,消費者可是會抱怨喔!

MAZDASPEED的渦輪增壓,讓MAZDA 3與6都有了頂級旗艦,且更能塑造MAZDA性能形象,雖然Roadster所搭載的直四2.0升已具備170hp馬力,但真要晉升性能領域實在還差很遠,因此MAZDA原廠有意開發MAZDASPEED高性能版的 Roadster,以和BMW Z4等一較高下。

既然MAZDASPEED 3與6的直四2.3升渦輪增壓心臟已經相當成熟,且輸出工率高達272hp/37.7kgm,因此要將此動力源加諸在Roadster上根本不是問題,再者後輪驅動的Roadster本身配重相當均衡,對MAZDA來說調校上根本不是問題,但受高油價時代來臨的影響,渦輪增壓本身的油耗,和日漸嚴苛的排污標準,才真正讓原廠頭痛,因為Roadster的車身較輕,馬力重量比可是會影響測試結果。

另外,MAZDA所擔心的更在於市場接受度,因為MAZDASPEED Roadster預計上市時間為2008年九月,產品生命週期和新鮮度將受到考驗,且兩年後這類性能樂趣車能否受青睞都屬未知數,所以讓MAZDA本身傷透腦筋。

但屆時若MAZDASPEED Roadster真能如期推出,相信首要市場必落在北美地區,沒辦法,誰叫這個地區的消費者比較能接受高性能敞篷車。











 
 
10/1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