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七人當道,唯我引領風騷---新OPEL Zafira 1.8L即將上市!(一)
AUTONET記者:劉茜怡(10/17/2006星期二)
在1999年,當七人座車款初初盛行的時候,OPEL Zafira在所有的七人座休旅車款中,它就常以底盤表現佳、動力反應靈敏、超輕巧操作座椅變化及功能實用性車艙等等特點,在大堆頭的車款集評中,獲得相當好的專業評價。現在,新的Zafira以全新之姿將再度引領風騷。

Zafira外型的設計靈感均取材於Astra,車頭外觀跟Astra極為相似,偌大的OPEL廠徽鑲崁在加大的水箱護罩上,簡單的黑橫柵水箱護罩,寬幅及窄幅鍍鉻飾條與廠徽連成一氣、相互輝映,看來爽俐大方,透明包角燈殼也讓頭燈組整體感覺放大許多,顯得炯炯有神。車體線條較上一代柔和但也清晰許多,過去媒體總稱許它樸實、大方,現在的外型看來則時尚動感;引擎蓋雕塑出醒目的中央稜線以及車身明顯卻不剛硬的開展式線條,深具歐洲車款的大器風範。車身長寬高4467×1801×1635mm,跟上一代一樣,但因為線條與鈑件的靈活錯落,外觀頗有放大的視覺效果。車頭的稜線延伸到車尾行李廂蓋及後保桿,巧妙呼應,鍍鉻3d立體尾燈點綴寬而有利的肩線也呈現精緻美感。

內裝部分,深淺灰色調讓車艙空間顯得低調,但大量金屬飾板的運用相當巧妙,低調的金屬色絕不過於喧兵奪主,反而呈現兼具科技質感及運動氣息。延續外型給人的時尚感,中控台也隱隱展現V型設計,集合了上端的大型液晶行車資料面板、暫停警示鍵、中控鎖、音響、空調等功能,所有按鍵並不誇大,但較疏的距離讓使用起來就手度極佳。可調整高低及角度的中央扶手,下方是獨特的U型手煞車及零錢置物空間,加上可移動的密封罐式煙灰缸,充滿體貼的心意。

織布面座椅包覆性尚佳,但適度的摩擦力在過彎時特別讓人稱許。鍍鉻環飾三環儀表面板辨識度極佳,夜視時更佈滿亮桔色調,既醒目又華麗。具備音響控制的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盤,握感舒適,駕駛時回饋明確而充滿駕馭樂趣。獨特的自手排變速系統,排檔座與握把設計質感優異,除了看來紮實,運動感也相當濃厚。整體而言,不華麗卻高質感的車艙空間調性,對實用型買家來說特別具有吸引力。

車艙裡最重要的一環,是延續上一代專利的FLEX座椅變化設計,第二排座椅依據座椅兩旁清晰明瞭的操作卡榫,輕鬆即可前移、後退、上翻、下倒,完全隨心所欲,同時連女生都可輕鬆使用,第三排座椅從後車廂門的椅背操作,只要按下座椅肩部的卡榫,將下端的鉤環一拉,即可將它提起往前滑動,成為平整的行李廂地板。在五人座的設定下,新的Zafira甚至比前一代增加45公升的載物容積。

(待續)









 
 
10/1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