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冠軍車手Marcus Grönholm旋風登台!車神率FORD Focus飆風再起!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6/2006星期三)
相信對於WRC車迷、Focus車主而言,相信絕對沒有任何事比WRC BP-FORD廠隊陣中王牌車手Marcus Grönholm抵台更興奮的事了!福特六和為了讓台灣車迷與所有車主完成夢想,更創先例的邀請兩屆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年度總冠軍芬蘭車手Marcus Grönholm,在完成今年WRC亞洲日本戰賽事之後,抽空來台訪問;不但於9/5當日上午舉行了媒體連訪外,更在下午親臨TIS龍潭賽道,駕駛體驗了Focus車系,並載著幸運的15位車主們親身體驗;這車壇與體壇史上前所未有的重大記事,就在福特六和的大力促成下完成創舉!

福特六和推廣正確駕馭觀念 WRC冠軍車手帶領車迷體驗國際賽事級飆速
Marcus Grönholm是BP-FORD World Rally Team的當家首席車手,同時也是今年首度加入FORD廠隊,至今(2006芬蘭站)已取下22次的分站冠軍,並分別在2000年與2002年贏得WRC年度冠軍,今年亦駕駛著Focus RS WRC 06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拿下蒙地卡羅、瑞典、希臘、芬蘭這幾場的分站冠軍。值得一提的是,過去Grönholm從未在柏油路面賽事中奪冠,但今年以Focus RS WRC 06參賽後,即在以柏油公路為賽事環境的第一站蒙地卡羅拿下分站冠軍,這證明了Focus RS戰駒與Grönholm的全方位優異征戰能力,令Grönholm以及BP- FORD車隊興奮不已,更寫下其個人比賽生涯中的新頁。

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張偉昌表示,「FORD今年延攬兩度榮獲WRC世界冠軍Marcus Grönholm加入廠隊陣容,順利拿下蒙地卡羅、瑞典、希臘、芬蘭這幾場的分站冠軍,對Focus車系來說無疑是相當具指標性的精神象徵。福特六和一直致力推動『活得精采』的品牌精神,過去也曾經透過贊助中華職棒、自由車環台賽等運動賽事,此次在WRC緊湊的賽事中特別邀請Grönholm來到台灣,透過專業的操駕表演,提供國內WRC愛好者與冠軍車手交流駕駛觀念、競賽技巧的機會,同時也讓國內廣大的消費大眾對這項與F1同為國際級賽事的WRC有更深入了解。」

WRC車神示範Focus全車系 淋漓展現來自Ford WRC造車功力
出身於冰天雪地的北歐芬蘭,使得Marcus Grönholm從小就比一般人有更多機會體驗車輛在低摩擦力路面上的駕駛技巧,這位芬蘭飛人早在1989年即於芬蘭國家賽中展露頭角,顯現他於WRC運動賽事的才華洋溢。Marcus Grönholm擁有隨心所欲的車輛掌控技巧,駕駛風格以融合冷靜特質與激昂狂放著稱。

9/5下午於TIS龍潭賽車場的公開行程中,台灣的車迷朋友現場觀賞到Marcus Grönholm實地示範操駕Focus S2.0、Focus TDCi、Focus ST這三款手排掀背勁駒,展現過人技術;在現場更有前20位訂購Focus TDCi的車主以及廣大車迷朋友共襄盛舉,並爭取僅15名與WRC冠軍車手零距離接觸的限量試乘機會。在經歷過一連串的操駕示範後, Grönholm表示:「我剛抵達會場時,先試駕了一下福特六和製造的Focus S2.0。我對這輛車的剛性表現印象很深刻,與歐洲熱銷的Focus車系表現相當,可見得他們擁有相同的製造水準與完裝品質。而Focus TDCi是一台柴油車款,在操控上則承襲了Focus家族的特色,我知道柴油車近幾年在台灣成長很多,對喜愛嚐鮮的朋友,我覺得Focus TDCi會是一部在性能、油耗和操控樂趣上都兼顧的車款。」

透過冠軍級WRC專業車手的操駕示範與技巧解說,除了加深Focus車主對自身愛車的進一步認識,也對Focus來自WRC賽事科技精華結晶的開發背景有更深刻的認同感,了解FORD在WRC領域上的深厚科技造詣與非凡成就。

Ford 70年Rally光輝歷史 52站WRC單站冠軍無人能及
WRC被全球公認為是車界賽事中難度最高、環境考驗最艱困複雜的比賽,唯有體質優異的賽車才能通過全年16站遍及歐亞各國不同競賽場地的賽事試煉,在雨林泥濘、雪地、沙漠及蜿蜒山路各種嚴酷的天候地形考驗下奪取最終勝利。體認到賽車科技是開發優質量產車款的基礎,FORD集團對推動各項賽事運動向來不遺餘力,其中最傑出的成就,莫過於是在WRC SS(Special Stages)封閉管制路段上屢創佳績,從最早期的Cortina、Escort到如今的Focus RS WRC賽車,FORD在各個時期都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資金,不斷開發出完美無瑕的WRC賽車,因而可以在Rally賽史上寫下70年的顯赫成績。

自從1973年WRC復賽以來,截至2006年芬蘭站,FORD已拿下52站的單站冠軍;並於2005年賽季寫下WRC歷史上連續50場次均完賽並獲得積分的輝煌紀錄,從1973年開始到2005年的411場WRC戰役,沒有任何一家汽車製造廠能夠連續在36場比賽中獲得積分,這證明了FORD的越野車賽王者封號實至名歸,在WRC賽史上擁有不可撼動的至高地位。

不斷創造WRC輝煌歷史的Ford集團同時也是一家極願意將賽車科技精華結晶與全球消費者分享的汽車公司,從Duratec系列引擎、紮實硬朗的WRC冠軍血統平整化底盤到高剛性車身結構,FORD Focus全車系市售車皆採用與Marcus Grönholm冠軍戰駒Focus RS WRC相同的開發理念與研發調校科技,使消費者更能體驗到人車合一的極致快意與上乘駕駛樂趣。透過兩屆WRC世界冠軍車手Marcus Grönholm的現身說法與實地印證,台灣不僅將掀起WRC旋風,Focus全車系也將會因Marcus Grönholm的造訪而烙上榮耀的WRC冠軍印記。

而AutoNet也很幸運的在此次Marcus Grönholm旋風訪台之旅中,全程參與活動過程,無論是媒體連訪或是親身試乘Marcus Grönholm駕駛的Focus TDCi車款,除了對於Marcus Grönholm高度的親和力印象深刻以外,對於Marcus Grönholm精湛的操控技巧同樣留下難以抹滅的印象;想要近一步的了解WRC兩屆冠軍車手Marcus Grönholm?接下來的系列報導可不能錯過!


 
 
09/0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