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搶先報—HONDA大改款CR-V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30/2006星期三)
就在別家汽車媒體還停留在「間諜照」階段同時,身為華文最速汽車媒體的AutoNet當然要來點不同的…奉上HONDA新世代CR-V原廠照,怎樣,夠意思吧!



2001年問世的現行CR-V車款,根據日系車廠產品週期推算,已屆臨了大改款時程,不過雖然消息不斷,但正式官方資料卻從未透露,最大極限也僅止於測試中的間諜照而已。而在AutoNet翻箱倒櫃、蒐遍全球各大汽車資訊站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找到了熱騰騰的HONDA新世代CR-V官方照片,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有何改變!

如同先前間諜照所公佈的,全新CR-V將原有的車頭造型大幅改變,水箱護罩的設計從原有的簡單梯形,改為分離式樣,上方依舊為倒梯形設計,下方則與頭燈連成一氣,除了頭燈面積加大外,中央進氣口也加入了三條橫柵式鍍鉻式條,設計感更為豐富。車尾D柱則將過去的方正線條予以圓融處理,圓弧的造型搭配依舊的直立尾燈設計,並將尾門開啟方式改為傳統上掀模式。

內裝方面的變異,最明顯之處包含有類似八代Civic般的前衛造型方向盤與全新的半島式懸浮中控台,也因此造成了排檔的位置由原先的柱排改為懸浮式中央排檔設計,而儀表板未如先前預測般導入雙層式設計,不過也改成了雙圓環配置;由於液晶螢幕的整合系統,使得中控台操作介面更為簡化,空調改為左右雙旋鈕與中央單排按鍵設計,相當簡單大方。

動力系統則搭載2.4升VTEC四缸引擎,不過針對輸出稍稍調校,最大馬力為166hp,峰值扭力則為22.3kgm。變速系統則將原有的五速手排變速箱捨棄,僅留下五速自排變速系統。

將於十月份開始銷售的新世代CR-V,內部空間也在車身尺碼長大後有了小幅成長;車型方面依照配備的不同,提供了四種不同等級,最入門則從美金21,400元起跳,相當於台幣70萬左右;新世代CR-V同樣於配備方面加碼,在入門車款導入了皮椅與XM衛星廣播系統,而更上一層的車款也可選擇觸控式液晶螢幕,與聲控式導航系統等。


 
 
08/3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