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雷諾V6方程式錦標賽第二站決賽─台灣好手林帛亨意外退賽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29/2006星期四)
今年度甫加入亞洲賽車節的亞洲雷諾V6方程式錦標賽,於上週末在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舉辦的第二站賽事,周日舉行的20圈決賽,前一天衝刺賽拿下冠軍的巴林車手Hamad Al Fardan今天未能守住戰果,終場只以第四作收,而本站才加入賽事的紐西蘭車手Matt Halliday則搶下冠軍,亞軍與季軍則分別是印度與美國籍的Karun Chandhok、Seth Ingham。

而來自台灣的好手林帛亨,因在衝刺賽因事故而毀損賽車,不過車隊連夜搶修賽車、今天仍能順利參加決賽,並以第八位置起跑,奮力追趕下在中場還曾搶上第六位置,不過最後卻因超車意外而退賽。

Hanss林帛亨在起跑後立刻搶上了一個順位,並開始咬上新加坡車手Denis Lian,兩人攻防自此展開。不過在激烈的前後廝殺下,Hanss林帛亨意外地損傷了賽車前端,並回到Pit緊急更換前鼻翼與右前輪。不過幸運的是,此時賽事又因為賽道意外而暫時中止,因此Hanss林帛亨得以趁此機會修復賽車。當賽事重新開始的同時,Hanss林帛亨也回到場上繼續比賽,不過此時已落後第一名車手三圈。

由於此時場上只剩下六輛賽車進行賽事,因此、Hanss林帛亨雖喪失了搶奪前三的機會,不過只要順利完賽仍有至少4分的車手積分,不過求好心切的Hanss林帛亨卻仍使出全力、想要在最後的幾圈比賽中繼續往前追趕。

意外的是,就在Hanss林帛亨又咬上了新加坡車手Danis Lian車尾,並在大直線意圖超越的同時,卻因為Danis Lian提早煞車由發生左前輪與對手車尾擦撞而發生意外,除了Hanss林帛亨衝出礫石區而損毀賽車之外、Denis Lin也因此事故而無法繼續追趕前車。

目前Hanss林帛亨在車手積分排行榜上,以18分暫居第六,暫居榜首的則是本站拿到第四的Hamad Al Fardan,亞洲雷諾V6方程式錦標賽的第三站賽事,將在7月22~23日於印尼Sentul賽道開跑。


 
 
06/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