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懶、再累,還是要繫上安全帶!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9/2006星期四)
相信最近購買新車的消費者,皆有注意到當車輛移動時,如果前座乘客沒有繫上安全帶,車輛便會發出警告聲,以提醒駕駛或乘客將安全帶繫上,進而提高行車安全。

或許對於不守法的駕駛者或乘客而言,這警告聲相當惱人,但在日前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所作的調查報告中指出,這「嗶嗶」叫的警告聲,還是相當有效的喔!

在此次IIHS所作的調查報告中,以HONDA品牌為例,安全帶警告聲對於84-90%的駕駛有著實際作用,駕駛在聽到此聲音後,將會乖乖的將安全帶系上,只有6%的駕駛者,可以忍受這煩人的聲音,繼續不繫安全帶的危險駕駛旅程。

而對於FORD旗下2000年至2002年的車款而言,共有71-76%的駕駛者會尊聽警告音的指示,繫上安全帶以維安全。而對於被動式安全的注重,FORD從2000年開始的車款便有裝配此安全帶警告系統,而至今2006年車款更幾乎全數配備。

或許這警告聲音對於頑皮的駕駛者而言,不痛不癢的方式並不會造成何種傷害,但基於安全考量,還是乖乖的細上安全帶保障自己安全!畢竟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喔!


 
 
06/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