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FORD Fiesta Micro Hybrid油電小車新希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9/2006星期四)
雖然,日前福特六和才在台灣發表的進口版的Fiesta小車,不過本則報導要給你看的絕對不一樣喔!


在前一陣子受邀前往巴黎參加2006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的場合中,在巴黎北方40餘公里的CERAM測試中心(就類似台灣的ARTC)會場,看到一輛渾身彩繪的Fiesta,當時只覺得跟平日在巴黎街上看到的沒什麼兩樣,走進仔細發現真的不一樣!

這輛特殊的Fiesta,車名後面多出一串字,叫做Micro Hybrid,簡而言之,又是一輛先進的替代能源概念車款,而且據原廠表示這輛車的油耗,藉由特殊的動力系統,每公升的汽油,可以比傳統汽油市售車款增加至少一成五的行駛距離,也為將來小型車油電混合動力預視了一個可能性!


這輛由福特歐洲Aachen研究中心打造的Fiesta Micro Hybrid,除了原有的1.4升汽油引擎之外,還多出一組電動啟動系統與馬達,而空氣污染的排放量也約略減少了一成五,兼具節能與環保的機能,除此之外還具備與CITREON C2類似的Stop/start技術,也可以在塞車或是等紅燈時,自動讓引擎關閉維持在待機狀態,而且也會自動將煞車與下坡時產生的能量儲存起來,而成本遠比類似Prius的Full-Hybrid低上許多,原廠表示經過測試之後,這類Micro Hybrid或許可能成為將來全車系的新選擇!




 
 
06/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