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將擁有四分之一VW股權?
AUTONET記者:Trista(06/28/2006星期三)
PORSCHE最近計畫增加VW集團的持股比例,從原本的21.2%增加到25.1%,這將會讓PORSCHE在VW集團做重大決策時,更有影響力。

去年9月開始,PORSCHE投資30億歐元收購VW的股票,擁有大約20%的股份,但是近來PORSCHE有意得到更多VW股權,希望能在VW內部擁有更大的決策權力;PORSCHE表示,目前雙方還在進一步商討,如果成功達成協定PORSCHE將會購買VW集團更多股權。

雖然PORSCHE的跑車品牌是全球知名,但是以汽車製造商而言,卻又不是什麼大廠,尤其VW是全球第四大汽車製造商,PORSCHE增加VW集團的持股彷彿是小魚吃大魚,但是因為VW是PORSCHE最大的零件製造商,PORSCHE需要增加持股比例,以防VW不會被競爭對手所控制。


 
 
06/2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