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MAGNETI MARELLI發表Tetra Fuel三合一彈性燃料引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8/2006星期三)
對國內的網友來說,最近聽到像是美國汽車廠力推的E85高乙醇含量汽油,或是我們曾經報導過在巴西已經盛行了30年的汽油/酒精雙燃料汽車,已經漸漸成為歐美日等地替代燃料的主流趨勢之一,來自義大利的汽車工業巨擘MAGNETI MARELLI集團,在本屆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im發表稱為Tetra Fuel的全新動力系統,可以使用三種燃料!

在巴西推行了30餘載的汽油/酒精引擎,其實關鍵組件還是在於燃油噴射系統,而在南美許多車廠採用的系統,便是由義大利MAGNETI MARELLI所開發的「Flexi-Fuel彈性燃料噴射系統」,而VW也表示明年開始,所有在南美生產的汽車,將全數搭載這類系統,傳統僅能以無鉛汽油為單一燃料的汽車將正式停產!

在本屆於巴黎舉行的2006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必比登環保挑戰賽中,義大利MAGNETI MARELLI就發表全新世代的彈性燃料噴射系統Tetra Fuel,可以讓傳統內燃機引擎使用傳統無鉛汽油、酒精與天然氣三種燃料,而且汽油與酒精混合比例也沒有限制!

此外,MAGNETI MARELLI表示,這套系統完全在巴西當地開發,而且已經具備馬上就可以量產的成熟度,相較於南半球早就已經普及的彈性燃料技術,看來我們這些住在北半球,還製造了大部分空氣污染的人們真應該多多檢討反省才是!

當然我們也更期待政府可以有長遠的能源政策…..



 
 
06/2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