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畫出FORD下世代動向!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8/2006星期三)
在目前北美車廠受到日系車廠強烈打壓下,眾家美系車廠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力圖振作,而今年於市場表現屢有斬獲的FORD車廠,不但打出了綠色FORD的企圖心,更於產品設計領域上投注心力,期望在劃世紀的產品內容上,替FORD注入一股新意。

FORD Edge與LINCOLN MKX兩車款的首席設計師Doyle Letson便表示,雖然目前於集團下的設計工作,獲得了由上至下全體的一致性支持,但此時所反映出的肩上擔子卻也相形沉重,除了在設計工作上需要準確規劃未來FORD集團的產品方向,更要精準的規劃出成本計算,且要將消費者的口味走向考量其中,而目前民眾的生活型態,更是設計工作不可缺的重要參考依據。

在眾人的期望下,使得設計工作更需戰戰兢兢,且如果設計出的作品,無法經得起市場中的三年時光考驗,便需重頭再來;不過目前所設計出的全新FORD Edge與LINCOLN MKX的平台基礎,便獲得了極佳的迴響。此平台中,擁有目前同級競爭對手中,最佳的整體比例,且在最艱難的基礎開發成功後,接下來的一切將會變得更為輕鬆自然。

過去僅需負責以手中畫筆規劃出可滿足消費者口味喜愛車輛的設計師,如今在FORD全球化的政策,與正值維新運動的關鍵時刻,一切變得極為不同,不但更為敏感與關鍵,更扮演著承先啟後的重要角色,相信在FORD Edge與LINCOLN MKX此成功第一步後,未來將變得更為平坦!


 
 
06/2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