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下一代THS系統,輸出功率與經濟性更提升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9/2006星期四)
從1997年第一輛Hybrid量產車正式問世後,TOYOTA就成為這個領域的佼佼者,經過將近10年的歲月,TOYOTA正在研發第三代THS系統,具備功率輸出與經濟性並存的特性。

正當眾車廠對替代性能源抱以寄望,並在氫燃料電池大作研發動作之際,TOYOTA卻反其道而行,以Hybrid雙動力為優先,甚至還被歐美先進車廠譏為不入流,然而事實證明TOYOTA的策略是正確,且也讓許多車廠群起仿效,但為時已晚,如今TOYOTA正積極開發第三代THS系統。

所謂THS,就是TOYOTA Hybrid System的縮寫,第一代時是以著重經濟油耗為主,2003年所推出的第二代系統,不僅仍維持低油耗的經濟性,更提升功率輸出,以達到適合現代消費者需求的動力。當然現階段TOYOTA所開發的第三代系統,則將以高功率和高經濟效益為目標,並以LEXUS品牌車款優先使用。

基於THS系統已經成為替代能源的代表,且為了推廣這種新技術,TOYOTA也決定第三代系統將可依車款差異作不同設定,如果需要高功率輸出,僅需重新設定程式即可;倘若強調經濟油耗,也可輕鬆變成符合產品定位的模式。

由於TOYOTA表明要在2010年全面提升Hybrid車款的數量,相信在新系統的幫助下,對於旗下車款的多元化將有正面幫助。



 
 
06/2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