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石油大亨認為美國油價還不夠高
AUTONET記者:Trista(06/23/2006星期五)
美國油價上漲,但是美國石油公司卻表示美國汽油價格不算高;並且如果想要解決油價問題就是減少需求及擴大供應。


最近美國NBC採訪了美國主要的能源公司CONOCOPHILLIPS及CHEVRON等,討論目前美國油價問題,CONOCOPHILLIPS能源公司CEO兼董事長James Mulva表示,目前美國油價並不算高,比起歐洲各國而言,美國油價並不算離譜,而且可能還有漲價的空間。

而CHEVRON公司董事長David O'Reilly則表示,以長時間而言,這個行業並不是個高獲利事業。資本回報率和銷售盈利都偏低。如果希望解決美國的能源問題,有兩個方法,一是擴大供應,二是減少需求,但是擴大供應就代表著要挖更多的油田,而這件是目前而言有點不太可能,減少需求是目前最能夠得到回應的方法,並且環保人士擔心開採新的油田要成的環境污染。

而SHELL總裁John Hofmeister表示,美國目前無法通過停止石油進口來保證能源安全。所以需要擴大在替代能源方面的投資,開發那些非常規能源來保證國家的能源安全。(非常規能源包括風能、太陽能、生物燃料、氫能、液化煤炭等)

這些石油大亨說的話,仔細想想不無道理,汽油價格上漲最直接的是衝擊消費者的日常生活,發展替代能源需要更長期的規劃,所以降低需求的確是目前最直接的方式。



 
 
06/2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