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確認將生產Hybrid性能跑車
AUTONET記者:Trista(06/23/2006星期五)
TOYOTA在歐洲設計中心主管表示,TOYOTA的全球計畫中,並沒有特別針對某一個區域加強發展,整個全球計畫的概念就是Hybrid。負責發展Hybrid的部門表示,他們已經向主管提出製造Hybrid性能跑車的計畫,雖然目前不確定發展過程會是如何,但是現在TOYOTA發展新車都會考慮Hybrid系統。

TOYOTA法國主席表示,性能跑車將會製造,但是不確定會何時,不過TOYOTA自從停產Celica和MR2之後,TOYOTA在生產跑車的過程中出現了斷層,不過將來生產的性能車,TOYOTA將從消費者需求的角度去思考,希望能夠擁有豪華感外,更能提供高科技感;並且將目標消費者鎖定在有錢的年輕人。

TOYOTA想要生產Hybrid性能跑車是有跡可循的,在2003年日內瓦車展由TOYOTA與義大利設計師合作的Volta,配置一具3.3升的V6引擎,這具引擎直接驅動後軸,並且採用無變速箱的設定,前輪則由電力系統推動,也因為如此車內締造了二米長,並且可以乘坐三名乘員的寬敞空間。

在雙動力系統的輔助下,Volta擁有達到408hp的最大馬力,以及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06秒的動力表現,安全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器鎖定在250km/h,車上能源滿載加上52公升油箱全滿的情況下,擁有達到700公里的驚人續航力!

歐洲汽車市場即將在2009年的時候面臨新廢氣排放標準,每家車廠都需因應這項規則,才能繼續在歐洲繼續銷售車輛,而TOYOTA的武器之一便是Hybrid;為了達成2010年銷售千萬輛目標,他們對歐洲市場也訂下目標,今年TOYOTA的銷售量期望能超過1百萬輛。


 
 
06/2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