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戀斯堪的納維亞的豪華,就從VOLVO All New S80開始!(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2/2006星期四)
雖然在斯堪的納維亞豪華風格導入下,VOLVO新世代S80擁有極簡設計筆觸的內裝鋪陳,在俐落簡潔的線條中,散發出一簡約之美,但卻又可全方位的滿足車主一切需求,更進一步的提供車主意想不到的貼心服務;而對於音響設備方面,新世代S80卻捨棄簡單手法,以多樣高科技與高檔的科技堆砌,決定給駕駛與車上所有乘客來場空前音樂饗宴!

在與音響大廠ALPINE合作開發下,VOLVO新世代S80採用數位擴大器,並在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DSP)數位訊號處理器的輔助下,可將音源延展處理十分柔順且優質,並在低耗損的前提下擁有傑出的處理效能,也將會較傳統擴大器擁有較低的熱能產生優點,而搭配丹麥音響大廠B&O所推出的ICEPower擴大機模組,對於低音呈現將更趨完美。

而在數位科技的運用下,新世代S80上的音響系統呈現出聲音效果將可對應行車速度,並可按照車主喜好自由調整,以期在S80各種速度下,皆保有最佳的音場表現。

而新世代S80的所有車型中,皆擁有三種音響系統可供選擇:〝Performance〞--4x20 W amplifier與六支喇叭輸出;〝High Performance〞--4x40 W amplifier與八支喇叭輸出;〝Premium Sound〞--5x130 W digital amplifier、Dolby Pro Logic II環繞系統與12支Dynaudio喇叭。

VOLVO可說是第一間將Dolby Pro Logic環繞系統配置入旗下車款的車廠,1997年問市的第一代C70便為領先業界之作;而在新世代S80身上,更配置了Dolby Pro Logic II環繞系統,在系統全面改良進步之後,藉由系統的處理,車室內可獲得立體且極為擬真的環繞音場效果,且可設定如駕駛座、副駕駛座或後座等設定模式,讓位於車室中的每位乘客皆可獲得最佳的收聽表現,也再度呈現了新世代S80對於車室內所有乘客的一致尊敬。

為因應目前越來越多元的音樂儲存類型,新世代S80同樣導入了可讀取以MP3或WMA存取的CD格式,這也表示當車上乘客在享受音樂時,可省卻反覆更換CD片的麻煩動作,且在音響外接系統幫助下,新世代S80也可外接攜帶式的MP3播放器。

為了提供車主於駕駛新世代S80能擁有更佳的便利性,新世代S80也將車上音響擴音系統與行動電話作一整合,並可與藍芽系統相互配合。在藍芽系統啟動後,S80上的預先設定電話模組將會查出車主所欲搜尋的通話對象,並自動的進行連結,同時藉由車上的擴音系統幫助車主與通話對象進行通話動作,在全程幾乎不使用駕駛手動操作的前提下,更可有效的提升駕駛安全,避免駕駛因電話操作而分心影響駕駛安全性。


 
 
06/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