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學生高峰會腦力激盪,全新概念車讓你眼睛一亮!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2/2006星期四)
一群20出頭的學生聚在一起,會激出怎樣的火花?今年暑假,來自全美21所大學的73個學生,相約於紅襪隊的老家大學城波士頓,參加麻省裡工學院(MIT)舉辦的「汽車設計高峰會議」(Vehicle design Summit)。

在這為期兩個月的暑期活動中,這群來自個地的年輕菁英,將以人文精神、替代燃料、太陽能科技以及氫氣燃料電池為考量,設計出5至10款能夠有效節約能源的房車。可別小看這群年輕人,他們不是曾經為「世界太陽能比賽」(World Solar Challenge)設計賽車,就是在曾以超級省油車款參加在歐洲舉辦的「Shell省油耐力賽」的佼佼者。

8月13日活動結束後,這群學生將會帶著設計成品巡迴全國,藉以傳達替代燃料與人文科技的重要性。這次的學生高峰會不單單著重在美國國內的未來演變,更放眼國際,可望透過這次機會,向蓬勃發展的亞洲後起新秀中國與印度喊話,傳達推廣環保車款的重要性。


 
 
06/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