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不只要戒石油,還要向柴油說拜拜?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2/2006星期四)
全世界最不受中東石油影響的國家在那兒?說出來真是令先進的歐美國家汗顏,南美洲的巴西早在各大強權國家為爭奪石油拼個你死我活的時候,以過人的遠見,全力開發當時不被看好的E85酒精燃料(15%石油、85%酒精),酒精燃料提煉自農作物中,不但解決當時國內甘蔗過剩的問題,幾十年後的今天,從油價不斷飆升的情況來看,巴西更是全球「戒油」成功的好典範。

我們的環保模範生顯然並未因此而滿足,畢竟一個人的癮頭何其多,豈是區區一個石油而已?現在,巴西更進一步的想要戒掉「柴油」,他們計畫研發一種全新的柴油燃料,混合摻入植物油,大量減少巴西對進口柴油的依賴性,預計將可省下幾千萬歐元的花費。

巴西總統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表示, 人類歷史上因石油引發的戰爭不計可數,巴西可望藉由這個新計畫,成為使用再生燃料的領導者,全球無人能出其右。總統Silva這番自信滿滿的話可不是空穴來風。

這個全新的柴油混合燃料叫做「H-Bio」,在過去一年半,經過不斷的研究,嘗試過不同的調配方法,終於有辦法將自大豆、向日葵種子、棉花中提煉出的植物油與石油調配在一起。眼尖的朋友是否已經發現,Hi-Bio與所謂的生化柴油根本就是如出一轍、同一個東西?

事實上,H-Bio雖然與生化柴油一樣,都是與植物油混合在一起,但是生化柴油其實是由油商自行在石油中添加適當比例,H-Bio則是在石油的精煉過程中,就將植物油加入其中。在替代燃料的研發上,實屬一大精進發明。

製造H-Bio的公司Petrobras預計在2007年,將使用2.56億升的植物油來製造H-Bio。而保守估計,今年將可減少17億升的柴油使用量,取代目前15%的柴油進口數量。


 
 
06/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